2020/02/04
45264

室內設計師證照必備哪一些? 3大題型&費用一次看

必備室內設計師證照有哪些?3大證照考試題型、費用及參考書一次看
隨著現在大家的學歷愈來愈高,出社會之後面臨的是一波又一波強烈的競爭,光是只有高學歷已經不足為憑。你是否曾經遇過這樣的情況:到大公司面試,結果其他面試者掏出一張又一張的證照與作品集,而我卻只拿得出畢業證書,完全比不過人家?其實並不是每種行業都需要有證照,但很多比較需要特殊技術或能力證明的工作,例如:室內設計師、室內設計/建築繪圖等,如果你擁有證照或是作品集,面試主管就能夠藉由這些輔佐項目來評估你的能力,當然也就間接的為你的職場競爭優勢點。不過如果想要成為室內設計師,應該考取哪些專業的室內設計師證照來為自己加分呢?3大最佳投資報酬率的室內設計師證照證照報你知。

一、Autodesk AutoCAD國際證照

『業界最為廣泛認可的室內設計師證照』

AutoCAD是目前業界最常使用的繪圖軟體,是想進入建築、室內設計或電子機械領域不可不會的軟體之一,因此考取AutoCAD室內設計師證照,對於專業實作技巧有一定的認可。AutoCAD證照考試除了規則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測試你會不會一些指令和技巧,像是:基本指令、追點技巧、建立聚合線或面積領域的相關指令、淨面積的算法、圓弧的求法等。

※AutoCAD證照的相關資訊

報名費用 2,880元
考試總分 1,000分
通過分數 700分
考試時間 50分鐘
考試題型 選擇題/配合題/點選題
(使用軟體實際完成工作求出問題解答)
認證參考用書 Autodesk AutoCAD電腦繪圖與輔助設計
-邱聰倚/姚家琦/黃婷琪
室內設計師證照 - Autodesk AutoCAD證照

二、Autodesk 3ds Max 初階證照

設計人必備的入行指南,可應用於室內設計、建築設計、動畫設計

3ds Max被很多人稱為是AutoCAD的進階版,最主要的差異是AutoCAD比較偏2D平面,而3ds Max則都是重3D畫面的呈現。3ds Max的證照依據難度又分成初階和進階證照,初階證照主要會想看你是否了解一些建模材質的分辨、室內室外燈光陰影等操作,以及動畫、路徑、輸出的運用熟悉度。

※3ds Max初階證照的相關資訊

報名費用 2,880元
考試總分 1,000分
通過分數 700分
考試時間 50分鐘
考試題型 選擇題/配合題/點選題
(使用軟體實際完成工作求出問題解答)
認證參考用書 Autodesk 3ds Max基礎建模與動畫設計
-黃義淳

三、Autodesk 3ds Max 進階證照

考取專業級室內設計師證照,成為專業能力的最佳憑據!

3ds Max進階證照的難度則大大提升,需要檢測你是否會運用Particle基本、分子及Particle Flow,以及彩現、特效與合成的能力,若獲得這張專業級的室內設計師證照,能作為證明專業能力的最佳利器。

※3ds Max進階證照的相關資訊

報名費用 4,800元
考試總分 1,000分
通過分數 700分
考試時間 120分鐘
考試題型 選擇題/配合題/點選題
(使用軟體實際完成工作求出問題解答)
認證參考用書 Autodesk 3ds Max基礎建模與動畫設計
-黃義淳
專業級室內設計師證照 - Autodesk 3ds Max證照

專業實作課程,幫助您成功拿取室內設計師證照!

相信你已經知道成為專業設計師應該先考取哪些室內設計師證照了,這三種證照雖然考取費用都偏高,但只要考上就終生有效,並且是全世界都可以認證的,對想要長期在相關領域工作的人來說是非常有用的證照。如果你本身就已經會AutoCAD或3ds Max,但只差不知道成功考取證照的秘訣,那麼推薦你可以上巨匠電腦的建築/室內設計證照輔導課程 。透過對AutoCAD或3ds Max等繪圖軟體,講師會透過模擬練習題與歷年考古題解析,幫助學員輕鬆考取證照。但如果你是還不會這些繪圖軟體的人,那麼則建議你可以先選擇自己想學習的軟體,並從基礎開始打穩地基,之後再考取相關的室內設計師證照也不遲喔!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