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3
93598

室內設計師薪水有多少?夢幻職業工作內容及「薪情」全揭露!

室內設計師薪水1
提到「室內設計師」往往讓人想起日本知名節目「(超級)全能住宅改造王」,那神乎其技的空間規劃魔術和風格居家裝潢。這個夢幻職業也經常伴隨著讚嘆以及眾人羨慕又佩服的眼光。然而,室內設計師薪水行情有多少?具體的工作內容又是什麼呢?本文將帶你一探究竟!

室內設計師薪水行情如何?

一般來說,室內設計師是比較看重專業及經驗累積的工作,因此薪資也會隨著年資有較大幅度的成長!
根據2019年7月人力銀行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各階段室內設計師薪水行情如下:
學經歷 薪水行情 (月)
大學畢業新鮮人 31,000元~32,000元
研究所畢業新鮮人 33,000元以上
工作經歷 薪水行情 (月)
在職3年以下 34,000元~37,000元
在職3~5年 40,000元~43,000元
在職5年以上 43,000元~47,000元以上
*初出茅廬的室內設計師5年後薪資調幅平均高達45%。
*以上統計數據還不包括私人接案的收入。
若公司未規定員工不得獨立接案,兼職或專案性質的接案收入也是一筆不容小覷的數目!以純設計規劃及製圖,市場行情約落在1,500~6,000元/坪;若含施工建造,則會視工程難度及工期長短酌收工程總價之5%~20%不等的服務費用。
室內設計薪資行情

室內設計師的工作內容包括那些呢?

簡單來說,室內設計師主要的工作就是按照業主的需求,在有限的空間規劃出適宜的活動動線與相應的實用機能設備,並適當展現業主品味風格。
具體而言,工作內容則包括:空間丈量、機能配置與動線規劃、三視圖(平面、正立面、側立面)繪製、裝修材質特性及選用、色彩搭配應用、3D擬真彩現。除了以上專業技術之外,競圖提案、工程專案管理、成本估算、建材詢價、發包及現場監工與驗收等事項,也是身為一名室內設計師的工作喔!
若我們從專案的角度來看室內裝修,那麼,室內設計師就是這些裝修專案的PM。不僅要負責擬定專案計畫,參與提案比稿,也要掌握報價、專案進度、品質管理、供應商洽談、成本控管等等,並達成客戶目標與滿意度。
另外,因為室內設計同時牽涉到基礎土木工程與機電、消防系統等專業知識,並受到裝修相關法規的限制,所以相關知識的獲取及更新,也是身為一名專業的室內設計師的基本工作唷!立即了解室內設計師培訓課程
室內設計師薪水2

室內設計師工作前景好嗎?未來發展方向為何?

除了薪資行情看好,近年來隨著政府都市更新政策的腳步加快,工作機會多、職缺需求量大,室內設計師在就業市場上也趨向供不應求。依據104人力銀行統計,2019年求職人數1,205人,同期有3,102個工作機會;平均每10個工作機會,只徵得到4名求職者,工作機會常為求職者的兩倍多!
室內設計師未來可朝向景觀設計、展場/櫥窗設計人員、工地監工/主任、營造工程師、工務工管人員、工業設計、建築製圖/設計等多面向發展,也多是平均薪資高於室內設計師的夢幻職業喔!

綜合以上針對職務內容說明&薪資行情分析,室內設計師依舊是您心中的夢幻職業嗎?
高度專業及實務經驗取向的特點,讓室內設計師的工作內容豐富且扎實;然而,較多的工作機會和努力累積專案經驗就可望能擁有令人稱羨的薪資待遇,對於有興趣的學生或工作者而言,仍然是個非常夢幻的職業吧!
畢竟每一次的設計規劃,就是在實現一個夢想,實現業主和自己對美好居家風格和新生活的想像~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