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
9910

室內設計乙級證照班開課啦!優質師資指導達成設計夢

室內設計乙級證照班開課啦
在前一篇部落格文章「從事室內設計領域,需要考取12500、12600雙乙級證照嗎?同樣都是乙級證照,兩者有何不同?」中曾詳細介紹過考取12500(室內設計證照)、12600(裝修工程管理證照)雙乙級證照的好處和差別,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該如何分辨他們,以及應該先考取哪張證照對執業比較有幫助。而今天這篇文章,我們將更進一步帶大家了解巨匠電腦室內設計乙級證照班考取的這兩張證照,考試內容、難易度及應該如何準備。如果你正在前往室內設計師的路上,相信這篇文章一定會對你有幫助!
12500、12600兩張證照對室內設計領域有不同幫助,應試前需要充分了解哪張證照對執業的助益
▲12500、12600兩張證照對室內設計領域有不同幫助,應試前需要充分了解哪張證照對執業的助益

12500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證照考試分析

12500這張證照的主要目的是讓你可以從事室內設計師「設計規劃」的工作,但要注意拿12500證照是不能進行裝修和監工的,必須要有12600證照才行。 12500證照分成學科與術科考試兩部分,兩個考科會分天進行。首先學科部分考的是室內設計的專業知識,需熟讀考古題,共有80道選擇題,單選60題、複選20題,作答時間共100分鐘。
另外一天則會進行上下午場的術科考試。上午場為A卷,需要繪製空間意象透式表現圖和大樣圖;下午場為B卷,必考平面配置圖,其餘天花板圖、立面圖、空間意象透視圖擇一。答案紙之尺寸為A2橫式,A、B卷總成績達60分以上為合格。

12500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證照考試題型:

學科 術科
考試題型 考試時間 考試題型 考試時間
室內設計的專業知識:
單選60題+複選20題,共計80道選擇題
100分鐘 A卷:
空間意象透視表現圖+大樣圖
上午場
B卷:
平面配置圖(必考)
天花板圖/立面圖/空間意象透視圖擇一
下午場

12600 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證照考試分析

12600這張證照的主要目的是可以從事「室內設計裝修」工作,也就是說12500可以設計,但要有12600才能統包執行。
12600證照同樣分成學科和術科考試兩部分,學科部分考裝修專業知識和法規條文,共有80道選擇題,單選60題、複選20題,作答時間共100分鐘。
術科部分同樣也是分一整天進行考試,自108年開始,術科考試從4卷改成3卷,各卷有5個問答題,作答時間為100分鐘,每卷總分為100分,總平均得60分以上合格。A卷內容為圖說判讀、丈量放樣、裝修工程管理;B卷為相關法規、安全維護、施工機具、相關施工作業;C卷則考相關施工作業。

12600 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考試題型:

學科 術科
考試題型 考試時間 考試題型 考試時間
裝修專業知識+法規條文:
單選60題+複選20題,共計80道選擇題
100分鐘 A卷:
圖說判讀+丈量放樣+裝修工程管理
100分鐘
B卷:
相關法規+安全維護+施工機具+相關施工作業
C卷:
相關施工作業
室內設計雙乙級證照考試皆含學科及術科,可藉練習考古題加強學科,術科則重視繪製速度
▲室內設計雙乙級證照考試皆含學科及術科,可藉練習考古題加強學科,術科則重視繪製速度

掌握室內設計乙級證照班考取的12500、12600證照準備技巧

根據前面的分析,我們可以發現考試內容只要好好準備都有通過的機會,唯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是學術科題數非常多,因此更需要重視「速度」。
學科的話可以透過官方提供的歷屆考題進行反覆練習,但是術科的話就比較吃技巧,除了檢視室內設計專業知識,也強調設計創意的展現,建議考取證照前先累積實務經驗比較有助益。如果想快速強化專業、迅速且精準的繪圖水準,建議接受專門訓練,完整的培訓課程規畫包含對室內設計專業知識的了解、繪圖的創意表現力及繪製速度的提升。
巨匠電腦的室內設計雙乙級證照班,特別聘請具備室內設計及室內設計裝修工程管理乙級證照的業界講師,皆擁有豐富教學經驗,期望透過專業講師的指導及帶領,讓學員更有效率取得室內設計乙級證照,早日開創自己的事業!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