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0
2774

動畫製作軟體推薦:3D動畫製作應用範圍、教學、課程一次看!

動畫製作軟體推薦:3D動畫製作應用範圍、教學、課程一次看!

遊戲製作流程簡介

在求職網上,需要具備3D動畫製作能力的職缺,最常見的就是遊戲製作的產業類別,因此在接下來的內容中,我們會介紹常見的動畫製作軟體、遊戲製作的流程以及分享相關的課程及教學。首先讓我們先認識遊戲製作流程,歸納起來可簡單分為四個步驟:

步驟一:

前期企劃此步驟關於整個遊戲概念的確定,設定主題、關卡與規則等,建議在此階段,可以先製作出遊戲製作流程圖,梳理好遊戲的架構,塑造故事的雛型,助於後續的開發與製作。

步驟二:

進入製作此流程的前置作業,就是務必要先決定好,要放在遊戲裡的內容物,再來確認美術設計與程式需求,與執行3D動畫製作,降低後續需要大幅度修改的可能。

步驟三:

反覆測試首先是進行內部測試,大方向測試和修復各項功能,檢測是否有重大的失誤,再執行外部測試,進一步、細緻化的檢驗,並完善整體遊戲品質。

步驟四:

後續維護當遊戲發行、釋出後,在運營過程中發現問題,或是根據市場趨勢與變化,及時修復和升級,屬於一個需要長時間維持遊戲品質的過程。

3D動畫製作軟體有哪些?

想踏入動畫產業,但不曉得可以從哪個動畫製作軟體開始下手嗎?此段將與各位介紹分別適合新手與進階人員的軟體,並分享在3D動畫製作領域中的相關文章連結,希望能幫助大家找出最合適的3D動畫製作軟體。

3ds Max

此軟體藉由可堆疊的建模步驟,創造出強大的3D動畫製作能力,使製作模型有非常大的創作彈性,搭配人性化的介面設計,讓初學者能夠快速上手,輕鬆地從 2D 踏入3D的世界。

Houdini

這是一套功能強大的3D動畫製作軟體,核心概念與程式語言有關,可自行調整的內容非常多,因此創作自由度高,但若在毫無程式背景的狀況下入手的話,可能會感到非常無助,所以此軟體較適合當作進階人員,探索動畫新世界的媒介。

3ds Max動畫製作軟體教學看這裡

上述提及的 3ds Max 動畫製作軟體,發布於 90 年代初開發商 Autodesk,應用領域包括電影視覺效果、遊戲角色和場景製作等,由於此軟體也能和 AutoCAD 的結合,因此也在建築工程設計領域被廣泛應用。
簡單來說,3ds Max 就是進入動畫界的鑰匙,若是想要發展遊戲、動畫的設計,或是學習建模,讓平面角色能夠活動自如,那就要學習如何使用這套軟體,巨匠電腦 3ds Max教學課程,將能協助迅速養成兼具3D動畫製作的能力,並使其成為發展職能的武器。

3D動畫課程推薦

巨匠電腦遊戲動畫課程,竭力培養遊戲動畫產業的人才,從遊戲企劃到場景角色設計,再到接案流程教學,不僅擁有優質專業設計中心設備,讓學員全程實際演練,還是全國唯一聘請得過國內外無數大獎,專業動畫客座講師進行授課的實務課程。
此外,課程也並非只針對其中一種軟體進行教學,只要是與3D動畫製作相關的應用軟體,也都擁有相對應的課程規劃,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進入無遠弗屆的動畫世界,搭配巨匠電腦的3D動畫課程,成為一手包辦的全方位遊戲設計師吧!
【3D動畫課程連結】遊戲動畫課程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