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6
347155

Photoshop去背教學,5招快速透明去背的好方法!

Photoshop去背教學,5招快速透明去背的好方法!
凡是設計領域的人,最開始必須學會的基本功夫肯定非「去背」莫屬。但即使去背是入門,能不能夠將圖片背景去好去滿、去背到非常精細又是另一門學問了。今天將要教大家5個Photoshop去背技巧,從入門到進階招式都會做簡單的分享,還不會去背的你不妨參考看看喔!

第1招:橡皮擦去背法

Photoshop去背方法中最簡單也最陽春的方式,就是使用「橡皮擦」功能來去背。既然橡皮擦的功能是「擦除」,就表示它能擦掉圖片後那些惱人的背景。點選Photoshop工具中的橡皮擦圖示,之後儘管擦掉不想要的背景即可。這個方式雖然入門,但卻沒辦法把畫面去背到非常精細,比較適合沒有太多線條的圖形或大區域面積的快速去背。
橡皮擦去背法
 

第2招:魔術棒去背法

Photoshop的魔術棒工具無疑是非常好用的功能,而使用魔術棒工具去背的方式也很適合剛學會PS、還不太會使用艱深功能前的使用者用的簡單快速去背法。但魔術棒去背法比較適合背景是單一顏色(例如背景為全白、全黑)時使用,點選魔術棒圖示後返選背景,之後再建立圖層遮色片就可去除背景。這個方式同樣沒辦法去背到非常精細,但比起橡皮擦功能來說去背速度更快一些。
魔術棒去背法
 

第3招:快速選取工具去背法

前面使用魔術棒去背有個缺點,就是在點選範圍時很容易選取到範圍外的地方,導致去背出來的效果不如預期,所以非常不適合用來處理精細的圖片。如果你有這項煩惱的話,另一個類似於魔術棒,但又能更快選到自己想去背面積的工具就是-快速選取工具。利用快速選取圖示,直接點選你想要/不想要去背的地方,之後再建立圖層遮色片即可。這個Photoshop去背法比較適合用來處理較精細的圖片,或如果你是比較不容易手殘的人來使用。
快速選取工具去背法
 

第4招:圖層去背法

在前面兩種方式都有提到「圖層遮色片」這個東西,其實它也是可以被用來去背的,而且不需要大費周章在原圖上東畫西擦。只要在圖片上增加一個圖層遮色片,之後再使用畫筆工具描繪;黑色的筆是你要去除的地方,白色的筆則是要保留的地方。基本上使用這個去背方式已經可以處理到像頭髮這種精細的圖片去背,但同時這個方法也比較費工,比較適合對PS稍微熟悉一些的人使用。
圖層去背法
 

第5招:鋼筆去背法

最後要介紹的是難度最高的Photoshop「鋼筆工具」去背法。我們都知道筆是一種自由度最高、什麼形狀都畫得出來的工具。同樣的道理運用在去背上,無論是直線、橫線、斜線都可以處理的游刃有餘,換句話說不只是頭髮,就連樹木、花園這種複雜圖片也都可以完美去背。但是想要使用鋼筆工具去背之前,你必須得非常熟悉PS的操作才行喔!
鋼筆去背法
 
Photoshop是一款非常好用的設計/繪圖軟體,可以處理的層面非常廣泛。以上5招必學Photoshop去背技巧,只要多加練習,你也可以成為「去背達人」喔!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