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4
119002

AI去背超簡單教學:三分鐘讓你學會AI去背操作技巧!

AI去背超簡單教學:三分鐘讓你學會AI去背操作技巧!
在視覺設計裡,不管是修圖或者合成圖像,後製的技能一直是很重要的部分,而入門第一課就是學習如何去背。學習影像後製的初學者只要學會去背,就能延伸應用在許多地方,今天就透過Adobe最常見的後製軟體illustrator來教你如何去背的技巧,想學習如何透過AI去背就繼續看下去吧!

AI去背常見的用法有哪些?

提到去背軟體很多人都會聯想到用PS來後製,但其實利用AI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在製作廣告或海報等作品時可以省下PS與AI切換輸出的時間。

魔術棒

AI去背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利用魔術棒做大面積的隔離,方法如下:點選「魔術棒」,在工具選項列中,指定選取選項,然後按一下要選取的影像中顏色,就可以將想要的圖形與背景分開來,但此方法比較適合背景為純色的去背,也比較不精準,所以也比較少拿來使用。
使用「魔術棒」選取欲去背的範圍。
▲使用「魔術棒」選取欲去背的範圍。

鋼筆工具

最常用的AI去背方法是使用「鋼筆工具」,也是最推薦使用的AI去背方法。利用鋼筆沿著所需要的範圍做圈選,將想要留下的部分建立路徑,圈選完後回到選取工具,同時選取路徑及原圖片,按右鍵點選製作剪裁遮色片,這樣就能完成去背了。
使用「鋼筆」選取欲去背的範圍,再利用剪裁遮色片功能完成去背。
▲使用「鋼筆」選取欲去背的範圍,再利用剪裁遮色片功能完成去背。

進階AI去背技巧教學

繪圖筆刷工具

除了以上兩種常見的AI去背方法,我們還可以使用繪圖筆刷工具來做選取路徑製作遮色片,將想要保留的部分用筆刷塗滿,再到功能列的「物件」下點選「擴充外觀」並且到路徑管理員選擇「聯集」將筆刷路徑變成一大塊面積,最後按滑鼠右鍵「製作剪裁遮色片」也能完成去背動作。
利用繪圖筆刷塗刷欲去背的範圍,聯集後再利用剪裁遮色片功能完成去背。
▲利用繪圖筆刷塗刷欲去背的範圍,聯集後再利用剪裁遮色片功能完成去背。

影像描圖

另外還有一個進階的去背方法是使用「影像描圖」:點選圖片,在「內容面板」選擇「影像描圖」,再點選「展開」轉成向量圖形,最後利用點選工具將不要的背景刪除就完成了,這個方法雖然快速但卻容易去背不乾淨,與魔術棒有些類似,建議需要細修的部分還是用鋼筆工具再次檢查修邊較好。
利用影像描圖將圖像展開後,再點選移除欲去背的部分。
▲利用影像描圖將圖像展開後,再點選移除欲去背的部分。

AI去背存檔教學:如何儲存、輸出?

想要將去好背的圖片用背景透明輸出儲存,PNG檔可以保留灰階和RGB影像中的透明度,AI很方便的在工具列下選「檔案」,找到「轉存」選擇PNG檔就可以輸出使用了,也可以直接選擇「儲存為網頁及裝置用」,將影像儲存為PNG檔案,下次要匯入使用就變得非常方便。
使用AI轉存功能,將去背好的圖片儲存成PNG檔。
▲使用AI轉存功能,將去背好的圖片儲存成PNG檔。

AI去背教學延伸課程推薦

AI是視覺設計必使用及學習的軟體,強大的向量功能模式可以應用在許多設計上,不管事製作插圖、海報或者是排版設計,AI都有內建豐富的功能,就連PS所擅長的去背、簡易修圖,AI也可以做到。除了AI去背之外,想要深入學習AI推薦參考視覺設計課程,由淺而深的從基礎介面操作到深入的進階功能都一併學習,成為AI操作大師!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