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產業趨勢情報 動畫短片製作,進入3D動畫領域不可不會的Maya教學!

動畫短片製作,進入3D動畫領域不可不會的Maya教學!

動畫短片製作,進入3D動畫領域不可不會的Maya教學!

VR 技術日漸成熟下,具備製作3D圖像、動畫的能力更是不可或缺,在業界中,許多設計師皆使用Maya來製作3D作品,想要進入3D領域的你,絕不能錯過Maya教學。
 ← 掌握最新科技資訊、軟體密技,按讚加入就醬玩電腦

進入3D動畫領域不可不會的Maya教學,你也可以獨立製作動畫短片!

 

3D世界不可或缺的Maya軟體


Maya是3D電腦圖像製作的軟體,在Windows以及Mac OS系統皆適用,此軟體用來製作互動的3D作品,遊戲製作、動畫及電視製作、電影特效⋯⋯等應用在許多不同的產業中。
在VR 技術日漸成熟下,具備製作3D圖像、動畫的能力更是不可或缺,在業界中,許多設計師皆使用Maya來製作3D作品,想要進入3D領域的你,絕不能錯過Maya教學
 


Maya功能比一比


Maya裡面提供了3D建模、光線、替物件加上不同的材質、製作動畫、加入特效等功能,Maya能助你製作出不同虛幻場景!
在日常生活中,許多廣告中的產品,皆是利用Maya 3D建模製作而成,在電影中的動畫以及特效場景,Maya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帶給觀眾更多有趣的視覺刺激,而遊戲電玩產業中,遊戲設計師則利用Maya製作遊戲角色以及遊戲場景。

Maya遊戲角色與遊戲場景設計

由此可知,Maya應用的範圍非常的廣泛,身為一名設計師,如果具備使用Maya的能力,將助你更順利的製作出3D的作品,增加你的作品集的廣度以及深度。
 


Maya動畫及特效好上手


許多動畫師利用Maya製作動畫,Maya的操作介面和大多數的3D軟體大同小異,Maya中提供了時間軸,讓你製作動畫的過程更簡單快速。 製作動畫的過程中,Maya讓設計師可藉由設定關鍵格(keyframe)來製作動畫,利用關鍵格移動物件,軟體中也提供了製作角色骨架的功能,幫助製作出擬真的動畫,模擬出最真實的走路、 跑步及其他動畫。
此外,電影中看到的許多特效,也能透過Maya製作而成,如爆炸效果、液體灑落、火災場景、 煙霧場景⋯⋯,Maya提供多種素材在Content Browser中,裡面有一些內建的特效可以使用,像是碰撞特效、火、煙火、爆破、液體流動,使設計師簡單製作出真實的動畫。
 

Maya教學



Maya教學進入3D世界


Maya是一個發展完整的3D製作軟體,在業界中使用的普及率也非常的高,無論你想要成為一位平面設計師、遊戲設計師、動畫師或者是從事電影製作相關行業,Maya教學將讓你在工作上無往不利!更重要的是,學習Maya幫助你在3D領域中更加得心應手,製作出更多元的作品!
 
免費課程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領取12,000堂免費電腦線上課程
科技產業趨勢情報
看更多
TOP
體驗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