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2
1763

影片特效軟體教學:AE、C4D、Maya大比拼!

影片特效軟體教學:AE、C4D、Maya大比拼!

影片特效軟體有哪些?

影片特效軟體推薦

  1. After Effects(AE)常見的影片特效軟體之一,不管是運用在場景或角色的動態特效,還是移除畫面中的特定物件,AE 都能輕鬆達成,且官方也有提供教學影片,就算是初學者也能順利悠遊於影片特效創作的世界。
  2. Cinema 4D(C4D)相關的外掛程式非常多種,且擁有強大的系統,各種設計領域都能涉獵,不過其介面操作與一般設計軟體比起來相對複雜,對於還沒有 3D 基礎的人來說,可能會有點難度,但只要學會了基礎技能很快就能得心應手。
  3. Maya可製作動態、建模等特效設計,是一款強大的 3D 工具,用來製作場景與創建角色都相當適用,不過介面較為精簡、靈活,因此需要花費一段時間摸索,才能夠順暢的操作與使用。

After Effects教學加速你的後製效率

After Effects(AE)是一套非線性的影片製作軟體,由 Adobe 公司提供更新,主要是用來製作動畫與視覺特效,可以透過各種內建工具,與第三方外掛程式創建動畫,與處理 2D 及 3D 的合成,因此又常被稱為影片版的 Photoshop。

After Effects教學:必學的功能─AE表達式(AE Expressions)

表達式可以說是業界動態設計師的秘密武器之一,能夠自動化操作需要重複執行的任務,建造出靈活與擬真的骨架,而且不需要精通程式語言,在大部分的時候,只需要用一個簡單的字,就能為設計影片特效的旅程,省去一卡車的麻煩。

C4D教學:帶你了解 C4D 必學功能

C4D 全名為 Cinema 4D,是德國公司 Maxon Computer 開發的 3D 繪圖軟體,此軟體可應用於電影、廣告與建築工業設計等領域,此外,無論各位是想繪製簡單插畫,還是製作立體效果,C4D 都可以自由地和 PS、AI 和 AE 進行相容。

C4D教學:必學的影片特效─渲染

C4D 具備強大的算圖能力和渲染功能,看似繁雜的特效,都可以透過 C4D 的渲染功能,創造出高度真實感,而且軟體中也有很多模組可以快速套用,因此許多電影的動畫特效,或是廣告的片頭片尾,都會採用 C4D 來製作。

Maya教學:強大工具你不能不知道

Maya 全名為 Autodesk Maya,是美國 Autodesk 公司出品的 3D 電腦軟體,不僅提供了整合強大功能的工具集,還能與 After Effects 建立即時連結,同步變更、檢視場景,而這也是它會被稱為「3D 世界中,不可或缺的一套影片特效軟體」的原因。

Maya教學:必學的強大工具─建模

許多廣告中的產品,皆是利用 Maya 3D 建模的功能製作而成,無論是製作動畫還是創建影片特效,Maya 的建模工具,都能夠幫助製作出擬真的場景與畫面,模擬、創造出最貼近真實的人物和姿態。

影片特效課程推薦

巨匠電腦影片特效課程,統合各項能力,以實際操作為導向,注重設計成果的學習模式,從前期的影音剪輯,再到後期的動畫影片特效設計,全程都將由學員們獨立完成,結業式會以圖發表,並為大家媒合相關產業,創造進入企業實習的機會。
此外,課程中還導入歐洲知名的配樂軟體-MusicMaker,讓各位的作品不管是視覺、聽覺,都能夠擁有最完美的呈現,現在就快選定你的影片特效軟體,配合巨匠電腦專業影片特效課程,踏入影片特效的世界中一探究竟吧!
【影片特效課程推薦】影視特效課程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