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8
10922

ae向量動畫入門簡介,賦予你的2D作品獨特生命力!

ae向量動畫入門簡介,賦予你的2D作品獨特生命力!

為甚麼需要動畫?

動畫的發展時間很長,各種古文明皆有記載著大量圖畫表現出動作、時間等動畫的基本概念。而現今動畫在生活上更是處處可見,從電視廣告到網頁圖像,由平面圖畫加上動作時間,讓我們在觀看一幅作品時有更多的動態趣味。
動畫擁有著比靜態圖畫更多的表達空間,一個物件的動作、出現方式、時間長短都讓觀賞者有了不同的感想效果,豐富的視覺特效讓人印象更加深刻,這樣的驚喜都藏在動畫的表達方式裡,不管在娛樂或行銷方面都有很好的宣傳效果,這也是動畫發展至今還遲遲未被取代反而還更加蓬勃發展的原因。

ae向量動畫應用與軟體簡介

Adobe After Effects主要用於動畫製作和視覺特效,也可以處理2D及3D合成,現今影片後製幾乎都可以用這套軟體完成,因為AE有豐富的插件資源可以使用,也可以和AI、PS物件相容,能使用的範圍非常廣,從電影後製到音樂MV、字幕、扁平動畫…等等,是一套非常強大的影音製作軟體。
製作動畫很重要的一點是”關鍵影格(keyframes)”的概念,是動畫過程中產生變化的影格,在AE軟體的介面裡,在時間軸上設置好keyframes再改變物件的大小、旋轉角度等等,一個基礎的動態效果就會產生。
角色動畫

ae向量動畫的進階應用

而利用在Motion Graphic動態圖形的製作上面也是非常方便的,Motion Graphic的意思就是將平面設計加上動態,使得靜態圖形有了動畫的效果。
若是想要將2D腳色人物動起來,也是可行的,利用骨架的外掛系統Duik也可以將腳色套入骨架,使得人物腳色能夠行走、奔跑,做出動作來。
如果想要再進階的動畫效果,也可以寫入程式語法讓AE動畫效果更加豐富。
2D&3D

ae向量動畫課程讓想學動畫的你在學習路上少走彎路

想學AE該從哪裡下手呢?和其他的平面設計軟體比起來,AE的確並不是那麼容易上手。將介面摸索好之後,簡單的動畫、關鍵影格的原理了解後,想要效仿廣告或網路影片的深入特效還是非常有難度,因為AE裡有很多的插件與語法可以使用,現在網路資源雖然發達想要幫助學習的資源很多,但是難免也會被大量無章理的資訊搞得更加複雜…
在巨匠,有專業的師資能夠幫助新手以及想要更精進能力的老手,用業師的豐富經驗來指導各種難題,讓你在學習AE動畫的路上扎實的一步一步往AE好手邁進!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