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0
39637

電繪工具評比!5款常見的電腦繪圖軟體介紹與評析

電繪工具評比!5款常見的電腦繪圖軟體介紹與評析
小時候我們都喜歡看動漫畫,對於這些動漫作者也抱持著尊敬和佩服,也相信有許多人的童年夢想是希望「成為一名動畫/漫畫/插畫家」。隨著時代變遷與電腦的普及化,童年的夢想也不再只是遙不可及的夢,其實你是有機會能夠實現它的!今天就要來介紹最常用的5款電繪工具,有些是免費使用,有些則是付費使用但功能非常強大。如果你曾經有漫畫夢,何不親自圓一場夢呢?

1、Pixia 基礎免費繪圖/影像處理軟體推薦

Pixia是一套免費電繪工具,雖然說是免費的,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對於電繪初學者來說應該可以滿足大部分的需求,例如:豐富的濾鏡效果、顏色調整、細節處理等。如果你是對電繪世界充滿好奇的入門生,建議可以先用Pixia試玩看看,培養一定興趣後再去挑戰比較高階的電繪工具。
許多人的童年夢想是希望「成為一名動畫/漫畫/插畫家」

2、SAI 電繪工具,讓新手也能輕鬆畫出流暢線條

SAI據說是電繪領域中最常被使用的工具,網路上的討論度非常高,它最強大也最多人使用的地方在於對於「線條」的處理。由於SAI這套工具畫線條非常流暢的關係,很多人都會使用它來完成作品的描線部分。而這個軟體的收費也只要一千多元台幣(5400日幣),是非常親民又好上手的一套電繪軟體,同樣比較推薦給初學者做使用。

3、Clip Studio Painter搭載動畫功能的繪圖軟體

Clip Studio Painter (CSP)是今天介紹的五款電繪工具中唯一可以製作「動圖」的軟體,換句話說無論是插畫、漫畫或動畫都可以處理,是非常優秀的軟體。除此之外,CSP也是少數可以相容各種格式(jpg、psv、pdf等)的軟體,基本上從初學者到老手都很推薦使用。
最萬能也最普及化的電繪軟體:Photoshop

4、Adobe Photoshop進階影像編輯/電繪軟體

說到最萬能也最普及化的電繪軟體,應該非Photoshop莫屬了,甚至可以誇大一點的說:幾乎沒有Photoshop不能夠處理的效果!從基礎的去背到調整色彩調性,甚至進階的細部線條,Photoshop都能搞定,也有很多其他電繪軟體沒有的功能。如果你懶得學習其他工具的話,基本上用一套Photoshop就夠你行遍天下了。只不過這套軟體的收費比較高,也比較適合中高階電繪高手使用。

5、Adobe Illustrator平面設計師必備的向量圖形電繪軟體

Illustrator是除了Photoshop以外另一款好用的Adobe系列電繪工具,介面簡單又好操作,所有功能一目了然。但是跟Photoshop相比似乎能夠處理的圖面並沒有那麼多,比較建議用這套工具來製作LOGO、Banner等,就畫面與比例調整來說會比較好處理。這套電繪工具同樣收費較高,也比較適合中高階使用者使用。

其實坊間還有其他很多優秀的電繪軟體,像是GIMP、Painter等,但目前還是以這5款最受電繪者們的喜愛。如果想學習這些工具的使用,不妨參考巨匠開設的遊戲動畫設計課程,比起自己摸索來說會更有幫助、有講師帶著也更能快速上手喔!
如果你曾經有漫畫夢,何不親自圓一場夢呢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