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5
13703

電繪入門練功坊,成為電繪創作者必須知道的電繪基本功

設計師使用電繪板設計圖稿

電繪入門毫無頭緒,我該從哪裡開始?

現今網路資訊無所不在,除了傳統手繪漫畫作品或者插畫,電腦繪圖可以說是繪畫者的新世界,也是現代不可或缺的繪畫技巧。從草稿至著色完成都一手包辦,就連上色方法都可以有多種選擇變換,究竟電繪入門該怎麼下手?又和一般手繪有甚麼不同呢?

電繪入門新手該準備那些工具?

設你已經決心要踏入電繪世界,所需要的工具除了電腦外,還需要繪圖板與繪畫軟體。市面上的繪圖板有很多種,無論是連接電腦的繪圖板或者是更貼近手繪方式的電腦與繪圖板合一的繪圖平板都可以。
而電繪入門選擇繪畫軟體也有很多種,一般我們熟知的PHOTOSHOP、SAI…等等,都是電繪常使用的軟體,不管是用何種工具或軟體,基本使用的方式都差不多,但都是需要一些時間來習慣操作的介面。
電繪入門應該先習慣數位筆的觸感和筆壓的控制,可以從簡單的線條開始下筆,或者拿現有的畫稿來描圖。描圖是一個很好學習電繪筆壓控制的方式,剛開始一定會非常不習慣,但不必心急,從最簡單的描線就能快速掌握。
設計師的桌電

電繪基本功的重要性

電腦繪圖其實只是一種繪畫的「工具」,並不是所有圖片進電腦作業後,就會自動變成業界作品,倘若沒有繪畫的基本功,給你再好的工具都是一樣的。
電繪固然是增加了繪圖的方便性,然而和手繪的基本功也是差不多的,絕對不會有用電繪就是能畫的比較好這樣的迷思,在繪圖軟體裡雖然也有很多方便的工具可以輔助作品達到想要的效果,但是基本功和觀念卻是不分手繪電繪,不然再怎麼樣厲害的工具如果不懂它的原理和概念,依然是無法進步的。
紮實的繪畫底子依然是關鍵,透視的技巧、人物骨架的比例、對色彩的敏感度…等等,如果有了這些穩固的基礎,相信在電繪入門的世界中能夠如虎添翼,無疑是會對作品有加分的作用。

電繪入門到進階,一系列課程讓你紮穩基本功

那麼,要如何快速又準確的練好基礎呢?又如何邁向更進階的一步?
若想要有快速又準確的學習方法,拜師學藝是較快的學習道路。巨匠電腦電繪入門課程概括了電繪入門的繪圖軟體介面介紹、畫布新建、圖層概念,到進階的筆刷挑選、濾鏡選擇、遮色片應用等等。
除了能夠細細的複習基礎增加印象,也可以將觀念轉為實際技巧,用實際案例來臨摹畫作、了解錯誤,業師及時現場指導操作、評閱作品,可以了解自身的缺點或優點,讓你充分了解電腦繪圖的強大與方便性。
在自身努力之餘有老師多推一把,不管是興趣或者想要增進專業實力,都是很好的學習方式,讓你從剛入門的電繪菜鳥,晉升為電繪大神吧!
於筆電連接繪圖板繪製圖像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