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8
61871

簡易動畫製作6步驟,用PhotoShop影格動畫做出GIF

簡易動畫製作6步驟,用PhotoShop影格動畫做出GIF
相信大家都一定看過GIF動圖,很多長輩分享的早安圖,或者是三五好友分享一些梗圖時很常會看到。那麼你是否曾好奇這些動圖究竟是什麼被做出來的,以及GIF動畫製作的原理為何呢?今天將要教大家一招GIF簡易動畫製作方法,只要使用最熟悉的PhotoShop軟體就可以製作出來喔!

什麼是GIF動圖?4特色了解GIF基本特性及效果

GIF (Graphics Interchange Format)中文名稱為圖像互換格式,它其實是一種點陣圖形壓縮檔,最初被發明的目的是要減少圖檔上傳到網路上的時間,由於GIF可以插入影格,後來才逐漸轉變成我們現在熟悉的動態圖檔。GIF主要有以下4項特色:
  1. 1. 具有相當好的壓縮性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持影像品質,又能將圖片檔案壓縮至最小。
  2. 2. 但由於GIF只能處理8位元的壓縮,也就是說最多只能處理256色,所以過於繁雜色彩的圖片就比較不適用。
  3. 3. GIF可以插入多影格,也因此後來才轉變為製作簡單動畫效果的檔案。
  4. 4. 可以設定透明色彩,進而實現物件浮在背景上的效果(類似3D的效果)。

做GIF不求人!PhotoShop簡易動畫製作6步驟,輕鬆做出簡單動圖

一般我們對PhotoShop的認識都是在處理一些繪圖、圖畫效果等方面,比較少人知道其實用PS也可以製作動圖動畫。製作GIF的功能叫做「影格動畫」,而且流程非常簡單,上手之後不用1分鐘就可以完成,一起來看看詳細的製作步驟吧!

步驟1:首先要先準備你畫好或現成的圖形

準備畫好或現成的圖形

► 簡易動畫製作 步驟1:準備畫好或現成的圖形

步驟2:圖片依序放入圖層

打開PhotoShop軟體,開啟這些想要製作動畫的檔案,並將要顯示的圖片順序依序放到圖層中(請注意,一定要照順序放,否則做出來的動圖會跑掉)。

圖片依序放入圖層

► 簡易動畫製作 步驟2:圖片依序放入圖層

步驟3:上方功能列中選擇視窗→時間軸

使用時間軸功能

► 簡易動畫製作 步驟3:使用時間軸功能

步驟4:建立影格動畫

開啟時間軸後會看到一個下拉選單,下拉選單請選擇建立影格動畫→建立影格動畫按鈕。

建立影格動畫

► 簡易動畫製作 步驟4:建立影格動畫

步驟5:時間軸設定

在時間軸上複製選取的影格,之後根據動圖的呈現順序,依序擺放對應的圖片(每當處理一個影格時,只出現要顯示的圖層,其餘圖層則保持關閉狀態)。除此之外,如果想要設定動圖重複次數,也可以在時間軸這邊做設定。但通常我們看到的GIF幾乎都是無限重複,不會有停止撥放的時候。
時間軸設定

► 簡易動畫製作 步驟5:時間軸設定

步驟6:輸出GIF檔案

基本上製作GIF動圖的步驟已經完成,最後就是輸出成GIF檔。請選擇檔案→轉存→儲存為網頁用,就完成製作GIF的動作了。
輸出GIF檔案

► 簡易動畫製作 步驟6:輸出GIF檔案

以上使用PhotoShop影格動畫製作GIF動圖的教學是不是非常容易好上手呢?原來只要簡單6個步驟就可以做出GIF,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複雜喔!當然除了PhotoShop之外還有很多軟體也都可以完成GIF簡易動畫製作,但筆者認為PS的方式還是最好入門,推薦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簡易動畫製作完成

► 簡易動畫製作完成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