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9
57160

行銷企劃工作內容有哪些?資深企劃人給行銷新鮮人的三句中肯意見

行銷企劃工作內容
許多就讀行銷、商管或其他相關科系的大學生們,總是會將行銷企劃這個職業納入畢業後想做的工作之一,或是有些覺得目前工作不甚理想想轉換到行銷領域闖蕩,但行銷企劃工作內容到底是什麼?今天就讓來一探行銷企劃在業界的「現實面」吧!

行銷企劃工作內容

其實不同產業都會需要行銷企劃,以近年較活躍的電子商務行銷企劃來舉例,常見的工作內容大致上會有:

一、線上活動企劃發想

包含市場調研、與公司各部門溝通、撰寫活動企劃案、製作簡報提案給主管、活動事前的統籌準備等。

二、活動執行與分析

包含線上或線下活動期間的執行、活動結束後進行成效的分析與建議。

三、社群網站經營

經營Instagram、Facebook、Youtube、LINE、LINE@、PTT等等,要隨時掌握時下趨勢,並對平台經營效益進行分析與優化。
行銷忠言

行銷企劃心得─三句給想擔任行銷企劃人的話

除了以上列出的大方向以外,行銷企劃工作內容真的一言難盡,每個公司會遇到及執行的部分也不盡相同。筆者也對想進入這個產業的新鮮人、或想轉換跑道的職場生存者幾句心得:

一、離朝九晚五上班族有一段距離

活動的執行期間、企劃案想不到idea、facebook廣告活動上線時的監督、facebook粉絲的緊急問題,碰到這些期間或狀況加班可說是再平凡不過的事情啊!

二、強化玻璃養成計畫是必經過程

企劃案能一次讓主管和公司一致通過是不可能的,一個活動企劃一定是經過多次修改與討論才能完成,因此提案屢次被打槍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有時總會挫敗到懷疑自己好像不是做行銷的料,但把自己弱小的心靈練就成強化玻璃正是每個行銷企劃都會有的經歷!

三、想當行銷?熱血與衝勁不可少!

你可能會疑問行銷企劃工作內容感覺吃力不討好,為甚麼還這麼多人選擇?我想每個行銷企劃除了是被現實推著走之外,面對挫折還能繼續支持著的大概就是那滿腔熱血的衝勁,最重要的是每次活動完成時主管滿意、客戶正面回饋得到的大量成就感!
行銷忠言

行銷企劃工作內容須具備的能力有哪些?

了解電商行銷企劃的工作內容與心靈面的甘苦談後,想進行銷企劃領域也該增強自己的軟實力!筆者覺得電商行銷人才必須具備的基本能力包含:良好的簡報製作、企劃書撰寫能力、數據分析能力、良好的時下流行話題洞悉力、視覺設計能力等。 你可能會覺得這些能力如此廣泛,有些能力學校根本沒有相對應的課程,或是在其他行業沒有碰過,我能順利轉職嗎?學校沒有教的、以前職場沒有碰過的,讓巨匠電腦來教你吧!巨匠電商人才養成班,讓你學會電商行銷企劃工作內容所需的技能,不管你是想轉換跑道或是精進自己的實力,零基礎開始讓你順利成為搶手行銷企劃人才!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