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7
14871

Python爬蟲教學輕鬆上手,大數據分析都由你掌握

Python爬蟲教學輕鬆上手,大數據分析都由你掌握
在大數據與網際網路逐漸普及的時代,「網路爬蟲」這個名字相信大家是絕對不陌生的,但什麼是網路爬蟲呢?網路爬蟲也叫做網路機器人,可以代替人們自動地在網際網路中進行資料資訊的採集與整理。其中Python是非常好用來做網路爬蟲的工具,因此本篇將使用Python爬蟲教學,教你用最簡單的方式理解爬蟲原理。

Python爬蟲教學要點1

在海量資料時代,資訊的蒐集是一項重要的工作,如果只靠人力來進行資料的採集,不僅步驟繁瑣、效率不高,蒐集成本也提高。在瀏覽網頁時需要按照我們所制定的規則來進行爬蟲,這些規則我們稱為網路爬蟲演算法。那麼這時 Python爬蟲教學就出現啦!使用Python可以快速方便的編寫出爬蟲演算法,得以來進行網站資訊的自動化檢索。
那麼第一個爬蟲的要點就是:爬蟲對象,考慮到實際因素,網際網路是動態的,所以網路爬蟲應該主要意圖為,在「有限」的時間裡,爬下「最多」、「最重要」的網頁。而最重要的通常就是一個網站的首頁,其次就是可以從首頁中直接連結的頁面,再來才是訪問網頁中的其他頁面。
爬蟲第一要點取決網頁的重要性

Python爬蟲教學要點2

爬蟲要點之二:紀錄所訪問過的頁面,當下載完訪問過的網頁之後,應該需要將該網頁的 URL 取出,但這邊有要注意的地方,有些靜態網站的 URL 標籤明顯也易讀,但是有些動態網頁的 URL 為自動生成的,所以 URL 不是直接可見的,這時就必須在演算法中特別處理囉!
爬蟲時也得區分動態或是靜態URL

Python爬蟲教學要點3

爬蟲第三個要點,就是網路爬蟲中最重要的:資料,大家都知道資料需要經過分析、處理過後才會變成可以使用有意義的「資訊」,常常爬回來的資料都是不乾淨的,參雜許多我們不需要的東西,甚至是錯誤、缺失。這時候就需要用上 Python 強大的資料處理函數來整理這些資料啦!
資料經過分析後是有用的資訊

Python課程推薦

上述所提到的網路爬蟲,都需要用到 Python 來完成喔!想要爬到自己需要的資料甚至加以運用,當然就要寫個好的爬蟲演算法啦!在巨匠的Python課程中,Python爬蟲教學會帶著你了解超實用的網路爬蟲實戰技術,再進階的傳授網頁結構化解析,讓你的爬蟲演算法更加全面性,接著會進入社群媒體的資料擷取,且課程的最後也會進行小型網路爬蟲專案,驗收你的功力!快點跟著巨匠挑戰自己,開發自己的爬蟲機器人吧!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