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7
17786

Python自學資源推薦:加速你成為python達人的學習攻略!

Python自學資源推薦:加速你成為python達人的學習攻略!

程式語言初學選python好入門嗎?

Python屬於高階語言,程式碼相對短又容易理解,因此Python自學起來對於初學者來說也較好上手。Python最大的特色是它有許多功能性套件可以使用,過去對學程式的人而言,要把一個自己想使用的功能寫出來並應用十分費時,但Python開發者及使用者會將自己開發出的功能性套件公開在網路上,想使用的人可以自由下載並使用,十分地便捷。

Python自學好還是需要補習?

由於Python的便捷性,不少工程師及學校老師會於網路上公開他們的Python教程,因此有許多資源可供初學者學習,於是不少初學者會在心中有個疑問,那我Python自學就好啦,還要花錢去上課嗎?
其實兩者皆各有利弊,Python自學的好處是在家便能學習,而且可以於網上挑選自己比較好理解的網站與教程,但缺點是,當自己遇到瓶頸時,並沒有相對專業的人可以解答,且自學的資源相對有限,通常網上提供的教程都是偏向基礎的,若想學到比較進階或是相對實用的技巧,只能透過補習才能習得。
Python自學的好處是在家便能學習

Python自學推薦的入門免費學習資源

網路上有提供多迴響不錯的免費學習資源,如:政治大學磨課師課程莫煩PYTHON彭彭的課程等,在網路上的討論及迴響皆十分不錯。

政治大學磨課師課程

政治大學磨課師課程規劃大約七週的課程時間,每天花費5~7分鐘的時間,便能一週完成課程規劃的一個單元,且該課程有相關參考書可以購買,於GitHub上也有相關課程資訊的更新,但課程皆為預錄內容,因此並無助教或講師可以進一步講解或解答對於課程中的疑問。

莫煩PYTHON

莫煩Python是對岸的一位博士生因為自學有成後,為了回饋社會而開創的Python自學課程,內容詳盡也淺顯易懂,但由於使用的專有名詞及相關知識都是對岸用語,對於在台灣受教育及工作者來說,會有許多不便及不適用。

彭彭的課程

彭彭的課程是由在業界經歷豐富的工程師所創立,旨在分享程式與相對應工作內容及簡單的實作課程,讓初學者能快速上手並找到相關就業方向,但課程皆為給初學者的預錄內容,對於想獲得更多知識及相關課程探討的人來說有些缺乏。
Python自學的教程能提供給初學者學習的相當有限,且上述資源皆以基礎課程為主,對於業界應用層面還尚嫌不足;相對地,選擇至補習班直接報名相關課程可以獲得業界外師的經驗談與實務方面的應用,學習碰壁時能即時有專業師資解答,也因為透過系統化的課程規劃,對透過學習Python想轉換跑道或初入職場的菜鳥而言,再適合也不過了。
自學Python除了資源找尋外,也需堅強自制力

Python自學遇瓶頸想找專業指導,但課程百百種該如何挑選?

無論是自學或是準備去報名補習Python課程的人,心中難免會有一項疑問,就是對於課程方面該如何安排以及挑選?
筆者給初學者或是有疑惑之人一些建議:畢竟學習Python最終目的是要進行資料科學的研究,或是對於人工智慧及大數據的研究,因此可以從相關的專業知識下手,對於找工作上有極大的幫助與明確的目標。
再來就是課程要能學習Python的資料結構,對於資料方面的運行及處理得有認識;了解資料結構後,便可以學習相關函數及套件之應用,滿足客戶對於功能的需求,是學習程式語言的人最大的應用及目的。
最後便是學習如何運用Python達到資料視覺化,許多套件都支援繪製圖表的功能,Python的使用者在對數據資料進行完分析後,可以用圖表的方式顯現結果,讓外部需求者可以一目了然。以上幾個重點分享推薦給想找Python課程的你,若對於Python課程有更進一步興趣的也可以參考Python AI人工智慧入門班
Python自學遇瓶頸想找專業指導首選巨匠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