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8
5507

VMware教學,虛擬化時代你一定要會的管理系統!

VMware教學,虛擬化時代你一定要會的管理系統!

VMware是什麼

在VMware教學之前,讓我們先來談談「虛擬化」吧!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由於 x86 伺服器的限制,許多公司的IT部門都必須部署許多伺服器來滿足大量存取和快速處理的客戶端需求。
而虛擬化能有效降低 IT 開銷、提高效率和靈活性。那麼什麼是虛擬化呢?透過軟體以虛擬形式呈現物件的過程,例如虛擬的應用程式、伺服器、儲存裝置和網路。這些都是我們本篇主角 VMware教學的核心概念喔!
虛擬化可以有效降低IT開銷及提高效率

VMware與其他虛擬化管理系統的差別

市面上有許多虛擬化管理系統,那麼哪種最適合自己呢?如果你正在尋找一個只是一個簡單的虛擬伺服器,擴充性與堪用性決不考量,你可以選擇 Virtuozzo。那麼如果你只是想要一個虛擬伺服器,考慮的第一要點是價格,穩定性相對較不這麼在意的話,那麼OpenVZ會是你不錯的選擇。
但若是你希望的你的虛擬伺服器具備一個完整強大的功能,與解決方案及管理程式,那麼VMware 便是再適合不過了! 且可用於建立SaaS、IaaS、PaaS,除了雲端伺服器外還可運用於雲端運算、雲端儲存!VMware 相較其他虛擬化管理程式來的更穩定且更功能更佳齊全呢!
依據需求選擇合適的虛擬化管理系統

新手VMware教學

Vmware 的設定對於新手來說難度算是中等,但相對起來虛擬系統來說算是較好上手的,這篇先以VMware 的個人用戶虛擬技術 VMware workstation 為例。首先當然需要先下載 VMware worksation 軟體、再來是需要先了解需要何種網路配置,如果你是需要安裝一個新虛擬系統,且不用進行任何手工配置就能直接訪問網際網路,NAT模式是你不錯的選擇。
但如果你想創建一個與網內其他機器相隔離的系統,來進行某些特殊的工作,可以選擇host-only模式。接著就可以進行安裝囉!比較需要注意的是設置虛擬機內存時,預設為 2GB,不建議設定於1GB之下,你可不希望你辛苦架設的虛擬機卡卡跑不動吧!當然以上都只是基本的步驟,真的要了解架設原理與詳細操作,可能就需要下點功夫啦~
好入門的vmware新手教學

VMware教學課程推薦

VMware虛擬軟體的功能十分強大也十分廣泛,且提供許多進階的服務,如:跨伺服器的移轉虛擬機,不會導致使用者作業中斷,也可以在伺服器為例行維修時確保資料的安全、另一個獲得一提的是 VMware 支持熱插功能,可以將虛擬儲存裝置和網路裝置連接到 VM 或從 VM 中斷,而不會造成作業中斷或停機。
介紹完強大的 VMware 之後,你是否也深感興趣呢?若你未來想走的職涯方向是網路管理方面,VMware 你絕對不能不知道!加入巨匠網路管理工程師認證VMware教學課程,從概念到應用實作,一次幫你把所需技能術點好點滿!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