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4
39688

Python 教學跟上物聯網時代,五個必學Python課程的理由

Python 教學跟上物聯網時代,五個必學Python課程的理由
在物聯網的應用時代,到底該如何加緊腳步跟上呢?本文提供你五個利用物聯網應用課程學習Python進行資料處理與分析的理由:

一、Python 教學簡單易上手,充沛資源讓學習無憂無慮

Python是許多開發者推薦的第一款入門程式語言,主要的原因是他所使用的語法十分接近英文的使用方式,所以只要具備基礎的英文,即使沒有任何程式基礎,Python都會是很好掌握基本功能的一個程式語言,再加上近幾年Python的流行熱度日益提升,對於初學者的教學資源更是層出不窮,無論是中文或是英文的基礎教材,在網路上都可以快速地搜尋到,而且遇到問題,在知名程式語言發問平台Stack Overflow上,已經有不少人遇到跟你一樣的問題並且發問了,底下也有充沛的解答能夠幫助你解決難題,可說是一大學習助益!

二、包含各式各樣應用場景,Python 課程成熟的函式庫

Python有各式各樣成熟的函式庫,在處理特定的問題上,某些函式庫能夠大大的減少你的時間,例如進行資料處理的時候,Python內建的Pandas函式庫就能夠幫助你快速地進行數據分析,許多複雜的功能都已經簡化成幾行簡單的Code;又或者你要進行更複雜的統計分析,Scipy這個函式庫也可以協助你進行一些科學符號的運算,只要下載函式庫以後,尋找該函式庫的語法使用說明,就可以快速讓你的Python技能邁向下一個高手層級啦!
機器學習

三、機器學習的主要戰場,物聯網應用課程跟上時代腳步

近幾年流行的人工智慧背後主要的技術就是來自於機器學習,許多運算其實都是透過Python來進行的,例如Scikit-learn, Keras, 以及Google強打的TensorFlow都是Python與機器學習相關的函式庫,也因為Python有能力針對大量的數據進行多維度的分析,許多人甚至使用自家的電腦就可以處理很大量的資訊,因此也出現愈來愈多的資料競賽網站,有些企業將自己的原始資料提供下載,透過強大的網友與駭客們進行資料的分析,直接幫企業省下雇用員工來解決問題的成本,同時提供豐厚的獎金,而Python便是資料分析競賽中常見的使用工具呢!

四、Python 教學了解知名大公司都使用的Python

2016年Developer Skills Report曾經對各種程式語言進行調查,依據公司的規模大小來看,哪種程式語言被大公司使用的比例較高、哪種被中小企業使用較高,從報告的結果可以看出,Python在大型企業被使用的比例可是排名第二的,比其他的知名程式語言C#, C++, Java都還要高,而細數知名的科技公司Google, Youtube, Yahoo, Dropbox都是大量使用Python來進行編寫的,也因此Python開發者的薪水也日漸水漲船高,在人才市場中可說是非常搶手的!

五、數據分析必備工具,必備Python課程基礎技能

為什麼說Python是數據分析的必備工具呢?其實從Developer Skills Report的調查中也可以一窺究竟。他們調查了各式各樣的工作內容,例如經理人、工程師、系統分析師等,詢問他們是否會使用Python進行開發,得到最多回應的就是號稱21世紀最性感職業的資料科學家(Data Scientist)啦,基本上Python已經可以說是資料科學家的必備技能之一了,所以舉凡企業想要在物聯網領域開疆闢土,勢必要對大量的數據進行分析,這時候第一個想到的程式語言也許就是Python了!所以如果你想要跟上物聯網的應用時代,Python可說是一堂必修課程呢!是否心動了呢?打開你的Python教學課程,趕快跟上物聯網的時代吧!
資料科學,數據分析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