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7
57476

三大AI應用實例解析,原來日常中處處都有它存在!

三大AI應用實例解析,原來日常中處處都有它存在!

AI應用實例一:聊天機器人超擬真的語意理解服務

隨著人工智慧的高速發展,許多技術日漸成熟,並且被廣泛應用於許多領域中。相信大家瀏覽臉書時,會經常看到一些廣告寫著,「只要下方留言就有機會抽中大獎」,並且會有專人迅速的回覆留言,難道客服人員都不用休息嗎?
原來這些客服都是聊天機器人(Chatbot),是近期很常見的AI應用實例之一,現今除了粉絲專業經營者外,許多企業也紛紛已引入這項技術,來做為產品行銷、線上客服、收取訂單等多項服務的幫手,其不僅能夠大幅減少人力資源的消耗,也能即時且有效地答覆客戶或粉絲的問題,大大地提升了服務品質,也增加了接觸與交易的機會。

AI應用實例二:人臉辨識讓通關、付款、解鎖好方便

人臉辨識的應用在人工智慧的加持下,迅速擴張,表現也更加卓越,幾乎所有的智慧型手機大廠都使用了這項技術來提供快速且便利的裝置解鎖功能。
而目前在機場也能看見這項AI應用實例,各國也陸續利用此來應付機場眾多的旅客,只要晶片護照資訊與人臉比對吻合,旅客就能在短短10幾秒的時間內通關出境,無須苦苦排隊等候受檢,真的是旅客的一大救星。
它的用途不僅於此,近幾年人臉支付在中國已經廣泛的應用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可利用人臉完成各項付款程序,而台灣部分銀行業也陸續提供人臉提款、付款、轉帳等功能,此項技術的應用仍保有許多的發展性。
Data Security

AI應用實例三:影像辨識智能監控,讓生活更安心

另項AI應用實例也在監控產業中發展,過去都只能利用人力進行影像監控,來避免事故的發生,透過人工智慧的導入,賦予影像監控系統智能,不僅能幫助工廠在意外發生前提前預警,也能即時反應家中老年人或小孩的狀況,來減少不幸的發生。
在校園中,教師也能透過智能監控的輔助,了解學生的專注度與精神狀況,適時的給予關心與輔導。智慧監控應用於醫療照護與老人照護是各國目前極力投入的重要項目,此項應用期望能即時掌握病人的舉動與情緒狀況,以提供一個更安全且完善的照護環境,減輕照護人員的負擔。
ai工程師養成

人工智慧發展趨勢與相關職缺

人工智慧技術已成功應用於各領域中,並且保有巨大發展潛力,2018年後,全球每年約有440萬個資料科學、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專家的需求,而臺灣人力銀行統計數據顯示,目前相關的工作職缺約有2萬名缺口。
看完以上AI應用實例後,你也想深入了解人工智慧應用的程式基礎嗎?趕快加入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