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8
3537

網頁設計教學懶人包:網站設計範例與軟體比較全攻略!

網頁設計教學懶人包:網站設計範例與軟體比較全攻略!

網頁設計教學一:版面設計技巧大公開!

網頁就是網路世界中的櫃檯,當訪客來臨時,擁有明確、順手的版面設計,能夠幫助內容完整呈現,也能降低訪客的跳出率,因此接下來要與大家分享的網頁設計教學與延伸閱讀,是網頁設計在進入視覺設計前,需掌握的重點與一些版面設計技巧:

網頁版面設計技巧與重點

  1. 注重使用者體驗根據使用者習慣,配合不同產業特性來呈現整體網頁版面,讓網頁能夠發揮實際效益。
  2. 沿用企業識別設計網站相當於企業的線上門面,因此延續企業識別設計,才能使風格呈現一致性。
  3. 多合一的顯示模式可以想成網頁內容是水,行動裝置是容器,為因應各式各樣的行動裝置,網站版面設計需要跟著使用不同的排列版型。

網頁設計教學二:網站設計範例風格推薦

網站設計範例風格解析

  1. 極簡風保留必要訊息,避免干擾用戶的使用體驗,讓用戶完成目標任務。
  2. 扁平風弱化材質、陰影等元素,使畫面更顯平滑,凸顯網站訊息內容。
  3. 無邊框風減少制式化的裝飾,著重使用內容的設計感,提升網站的使用體驗。
  4. 超級頭版將最重要的內容、理念,以顯眼的頭版呈現,達到聚焦的目的。
  5. 分割式設計同時劃分多個區域,有利於用戶快速分辨出有效資訊。

網頁設計教學三:網頁設計軟體有哪些?

任何可以寫程式碼的工具,都能夠用來寫出一個網站,不過對於新手來說,要透過寫程式架設網站,門檻與學習成本太高,因此在這裡,我們整理了兩種分別適合新手與進階人員,使用的網頁設計軟體:
  1. Adobe Dreamweaver(DW)
    透過圖像化的編排介面,點選、編排網站元素,再配合勾選、輸入的模式編排 CSS,讓你不需要先學會編寫程式碼,只需要了解 CSS 的功用,就能快速且精準的建構出精美的網頁。
  2. Visual Studio Code
    VSCode是近幾年首選的文字編輯器,透過編寫程式的方式來編輯 HTML 和 CSS,較適合進階的網站設計人員。此外,VSCode擁有許多擴充套件,可以讓設計師根據自己的需求安裝,使功能更加完善,掌控流程更有效率。

網頁設計課程推薦

以培養能夠獨立作業、自主接案的網頁設計師為目標,不僅是網站架構與網頁設計,巨匠電腦更集結了設計實務演練、接案溝通養成,以及專案管理訓練等相關內容,竭力打造全方位的網頁設計教學課程。
不僅如此,巨匠電腦網頁設計課程中還整合了各類網頁設計工具和語言,就是要你學員們零基礎也能迅速點滿網頁設計技能,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置身於網頁設計的世界中,成為能夠獨立接案的專業網頁設計人員,開闢出職涯新道路吧!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