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1
9099

學室內設計的入門指南,教你如何成為室內設計師!

學室內設計的入門指南,教你如何成為室內設計師!

室內設計入門指南

室內設計是一種對建築物內部環境的再創造,主要可以分為公共建築和居家兩大類別,需要工程技術上的知識,也需要藝術上的理論和技能,藉此滿足人們對使用工具的要求,以及對視覺感受的要求。

學室內設計入門軟體有哪些?

初學者建議可以先從 Sketchup 開始摸索,訓練設計草圖發想,且操作介面既簡單又快速,不僅如此,此款室內設計入門軟體還能夠帶領初學者,了解室內設計 3D 軟體的操作方式與觀念建立,因此若是一開始就學了 Sketchup,要上手其他更高階的軟體便會更加得心應手。

如何成為室內設計師?

想成為室內設計師,需依據業主需求及經費預算,進行室內空間、設備、動線之規劃,並繪製平面配置圖與監督施工,而下方除了介紹室內設計師的必備技能之外,也分享了關於這份職業的秘辛,建議有志成為室內設計師的大家,可以先閱讀之後,再選擇踏進學室內設計的領域。

關於室內設計師的技能簡介

提到技能,第一當然是大家都必備的硬實力,而提升功力的不二法門,就是勤練基本功、繪畫設計並累積實作經驗,藉此強化對空間的熟悉度,其二則是課本不會教的軟實力──溝通技巧,因為室內設計師不只是要與業主溝通,更需要懂得與施工師傅們,精準表達施工設計內容。
成為室內設計師第一必備繪圖基本功,第二則需經實戰經驗累積的溝通技巧軟實力。

室內設計師證照有哪些?

室內設計師證照主要有兩種,分別是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以及與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那正在學室內設計的初學者們,是否兩種室內設計師證照都一定要考取呢?以下就帶大家來解惑。
需要考學科與術科,學科部分為選擇題,而術科的部分就是手繪設計圖,手繪考試著重在技法表現和速度,因為若是沒畫完還是有缺漏,此道題目將會毫不留情地直接不算分。
裝修工程同樣要考學科和術科,不過有別於手繪考試,裝修工程考的是工法和法規相關的申論題,包含建築與室內設計的設計專業知識外,如平面圖、估價等,還有建築法規的相關規定。
  1. 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
  2. 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

學室內設計證照很重要嗎?

對於初學者來說,雖然裝修工程執照與設計相比是容易許多,但考到設計技術士,就代表著擁有一定水準的手繪技巧與美感,是考驗設計師功力的證明。
不過如果學室內設計的目標,是希望未來能夠成立一間室內裝修公司,那就一定要考取室內裝修工程管理證照,因為只有室內設計士是無法執行裝修工程的。

室內設計補習班推薦

室內設計補習班推薦巨匠電腦,其室內設計課程具備全國唯一 IF、紅點設計大獎客座講師,除了會帶你現場空間丈量實作,讓手繪與軟體訓練並行之外,還設置了關於工程成本估算與模擬接案的課程讓你了解如何成為室內設計師,避免學習成果淪為紙上談兵。
如果你已具備室內設計相關基礎,想更精進室內設計技能或是考取專業證照,巨匠也特別為新人設計師特別規劃的進修課程,幫助你跟上業界腳步!
相信看到這裡的大家,對於室內設計師的基本資訊,已經有一定程度的概念了吧,各位心中是否依舊燃著一顆想學室內設計的心呢?那就快勤練設計美感、累積實務經驗,搭配巨匠電腦由淺入深的專業帶領,朝著室內設計師的夢想道路前進吧!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