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30
16650

如何成為室內設計師?三個迷思與五個必備技能報你知

如何成為室內設計師?三個迷思與五個必備技能報你知
想成為室內設計師嗎?室內設計師聽起來像是個夢幻職業,電視節目上播出的總總畫面總是令人嚮往。其實成為室內設計師並不如你想像中的那麼難,以下將列舉出三個大家對於室內設計師常有的迷思,以及五個必須具備的技能,只要用心學習,你也可以成為人人稱羨的住宅改造王!
室內設計師聽起來像是個夢幻職業,只要用心學習,你也可以成為人人稱羨的住宅改造王。
▲室內設計師聽起來像是個夢幻職業,只要用心學習,你也可以成為人人稱羨的住宅改造王。

關於室內設計師的三個迷思

1. 一定要相關科系畢業才能當室內設計師?

很多人都以為成為室內設計師一定要相關科系畢業才能做,其實這道理就跟很多畢業後的新鮮人從事的工作跟原本讀的科系沒有相關一樣,只要你具備室內設計師的特質,像是對色彩搭配很在行、喜歡佈置家裡等,只要再加上一些專業技能的訓練,非相關科系畢業也能夠成為室內設計師。

2. 室內設計師的薪資都很高?

有些人想成為室內設計師是因為看中他需要具備相當的專業技能,所以薪水肯定跟工程師一樣起薪很高,其實不然。根據人力銀行的統計,剛出社會或沒有經驗的室內設計師,薪水大約是3萬元起跳;而有豐富經驗的室內設計師,薪水則從43,000元起跳。所以室內設計師的薪資不一定比較高,但可以確認的是年資愈高,薪水也會跟著愈多,甚至有豐富經驗後還可以自己出來開室內設計公司。

3. 室內設計師一定要有相關證照?

從學生時期,師長就會不斷鼓勵我們去考各式各樣的證照。這不是因為師長可以趁機分一杯羹,而是證照對於室內設計新手來說確實是重要的。雖然相關經驗也很重要,但是新手如果沒有證照,老闆要怎麼知道你真的會那些技能?要怎麼說服自己錄取新鮮人試做看看?所以簡單來說:初學者非常需要室內設計相關證照,而資歷深的則是看經驗和作品。
證照對於室內設計新手來說確實是重要的。
▲證照對於室內設計新手來說確實是重要的。

成為室內設計師必備的五個能力

繪圖能力

想要當室內設計師,不光只具有裝潢與佈置家裡的功夫而已,繪圖能力是必須要經歷的第一道關卡。AutoCAD、3Ds Max、SketchUp等可能都是你要會使用的繪圖軟體。如果不是相關科系,沒有學過這些軟體怎麼辦?那就必須花點錢投資自己,精進相關技能。

美感與設計能力

室內設計屬於「設計領域」的一環,色彩配置、風格搭配等都是你一定要具備的基礎能力,如此一來當客戶告訴你他想要特定風格時,你才不會慌了手腳,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估價能力

室內設計師並不是單純設計空間而已,假如客戶告訴你他的預算大約30萬元,你該如何在這個數字內完成室內設計的大小事,包括系統家具的挑選、材質選擇、施工預算,以及自己的利潤,是非常值得探討的議題。

施工與監工能力

從設計到估價,你以為工作就完成了嗎?不,接下來還需要檢視施工過程,並且適時管控品質和進度,所以與施工或工程的相關知識也必須具備。

溝通能力

室內設計師是一個介於客戶與施工廠商間的媒介,從接案前與客戶的提案溝通、了解客戶需求,到施工期間與廠商的協調,完工後客戶忽然不滿意想修改等,如何讓一個案子完美落幕,也是室內設計師需要具備的能力與挑戰。
看完以上針對成為室內設計師的迷思及必備技能後,有覺得自己更了解室內設計嗎?想更進一步了解課程內容,可以參考巨匠提供的建築室內設計課程,將帶領你培育空間概念,從發想到呈現,搭配實務操作,最後整合室內設計專案執行能力;如果你已經具備室內設計基礎,想再持續深造室內設計相關知識,那設計學院提供的進階室內設計課程,也有助於你加強技能,也能指導你如何尋找案源及提案技巧!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