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現役室內設計師楊瀚陞 大談他與傳統接軌的設計人生

學生 / 楊瀚陞

瀚陞表示對他來說室內設計是一個幫助人圓夢的工作,裝潢業主夢想或理想中的房子,或著夢寐以求的營業場所;這是份很情感面的工作,完成後非常有成就感。

所以現在的他,還是持續在這領域繼續協助他人圓夢,他也不諱言等他事業步上軌道,還要繼續在巨匠進修,進一步結合影音影響力,讓觸角更多元、更廣!

當整個台灣環境因為鼓勵創業與青年購屋的氣氛下,室內設計成為當前火紅職業之一,但在這背後有許多工程漸漸地已無後人承繼;瀚陞就是在這樣的機緣下,決定背負起父親傳下來的20年的木工技術,結合室內設計的技法,讓傳統用新的樣貌繼續傳承下去。
施工現場

■施工現場

這位在巨匠電腦中壢分校結訓的學員楊瀚陞,將與我們一談他轉型人生的告白!

巨匠爸爸從事裝潢工作有帶給你影響嗎?怎麼會想要繼承家業,從事室內設計?
瀚陞不只爸爸唷!整個家族好幾位叔叔都從事裝潢與室內設計的,記得我還小的時候有一陣子沒有看到叔叔們,長大才知道他們到美國LA做裝潢,很可惜那時候我太小,不然我一定會去看看這個世界,會回來接家業除了這行愈來愈少年輕人願意學,現在有點斷層現象了,也擔心台灣木工的技術失傳,這些事情將來沒有人會做跟願意做。
鋸木板的日常

■鋸木板的日常

巨匠當初怎麼會選擇來巨匠電腦學習?
瀚陞一個緣分吧!記得當初陪我去的朋友要我多聽聽看幾家,但我沒有。我就先到巨匠了解後,覺得這裡的每一位同仁都非常用心地在對待學員就決定了。

巨匠讓你能堅持繼續學完一年的原因是什麼?
瀚陞我覺得這裡的老師對待學生都非常用心,希望我們出去不要只是會畫圖的繪圖師,分享了很多室內裝修的知識給我們,像是法規、跟客戶談案子的重點,以及接案要注意的細節,還有主任的鼓勵,都對我有很大的幫助,心靈上覺得有人在支持我,所以我要更努力的讓他們看到我可以做得很好!

我覺得這裡的老師很特別,會把他們所學不保留地教導學生,又可以開玩笑像朋友般互動,曾經我私下遇到工作問題,用通訊軟體私訊他們都很願意幫忙,甚至幫我找廠商等等,跟一般只是補習班的感覺不太像,有點像一群努力為自己夢想打拼的大家庭一樣。
瀚陞與業主溝通中

■瀚陞與業主溝通中

巨匠在你執業的日子裡有沒有遇到特別有趣的案件可以跟我們分享?
瀚陞有阿!在疫情前我們家接了桃園醫院的Case,不是很大的案子,只是改20幾床的櫃子,但因為施工難度,我們花了好幾個禮拜。
醫院希望我們在加護病房的櫃子上鑽洞,讓醫療用RO水管過去,主要是給洗腎病患使用,這是我第一次在有病人的床上施工,而且只要他們家屬來訪我們就要停止動作,所以記憶很深刻。

巨匠學習的過程中是否有過挫折?是怎麼克服的?
瀚陞挫折是一定有的,不管是畫圖遇到瓶頸畫不出來,還是在實際施工時被施工的師父打頭都是,但也只能沉住氣想辦法解決。
我每一天都會在睡覺前反省,想一想今天的自己到底在幹嘛,記取教訓!
而在學習時就把自己想像成一杯水,把自己這杯水倒掉,才能讓其他人把水補進去。
特別要感謝家人對我的支持,還提供我學習資源讓我自由發揮,還有一路上幫過我的長輩與朋友,因為有這些幫助,我才得以繼續堅持;巨匠中壢分校的所有同仁更是我的垃圾桶,有時候壓力大,就去找他們聊天,他們都很樂於傾聽,即使我有時候講的只是廢話,哈哈哈……。
造型天花板施作前後圖

■造型天花板施作前後圖

巨匠執業前後最大的不同及對自己的期許?
瀚陞我覺得我常把在這邊所學的用在實作上面,到後來會發現其實看得懂圖怎麼做,比會畫圖重要,畫圖可以天馬行空但實際要做出來就不是了。
現在我已經開始把裝潢與餐飲做結合,並且幫助朋友們創業!因為我之前是餐飲背景出身,所以跟一些也是學餐飲的朋友一起幫助想要經營自有品牌的人,從咖啡飲料、西餐料理、烘培西點做技術上的轉移,且協助他們做店面設計裝潢,是一個蠻大的挑戰!

瀚陞說:「對我來說室內設計是一個幫助人圓夢的工作,裝潢業主夢想或理想中的房子,或著夢寐以求的營業場所;這是份很情感面的工作,完成後非常有成就感。」所以現在的他,還是持續在這領域繼續協助他人圓夢,他也不諱言等他事業步上軌道,他還要繼續在巨匠進修,他想進一步結合影音影響力,讓他觸角更多元、更廣!
瀚陞的生財工具們

■瀚陞的生財工具們

巨匠電腦助你一臂之力,
共同往目標邁進

我們提供完備的學習環境、
為您量身規劃學習地圖,
延攬業界師資於課程導入實務經驗,
讓您完訓即就業

我想諮詢課程
查看課程說明會

免費課程 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 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12000堂線上課程任你選
近期文章你可能還想看…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