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6
92352

AutoCAD教學不藏私!三分鐘教你快速熟悉軟體的秘訣!

AutoCAD教學不藏私!三分鐘教你快速熟悉軟體的秘訣!

AutoCAD是什麼?該從何開始?

AutoCAD是由美國Autodesk開發的電腦輔助設計與繪圖軟體,廣泛用繪製2D、基本3D圖等工業設計,不管是在室內設計、建築方面或繪圖工程師都是相當方便及實用的工具軟體,有很好的相容性,大部分的繪圖軟體都可以導入AutoCad文件,在業界也可以算是基本配備。
那麼AutoCAD教學該從哪裡開始呢?AutoCAD的操作與介面和其他工業設計軟體比起相對容易入門,因此本篇文章將先從基本環境操作開始解說,打好基礎再進階學習會是最穩扎穩打的方式!

AutoCAD教學:教你快速熟悉軟體

進入操作介面後可以看到:
[1]功能表瀏覽器、[2]快速存取工具列、[3]資訊中心、[4]標題列、[5]功能區、[6]繪圖區、十字游標、[7]指令區、[8]狀態列。
AutoCAD 2009的操作介面
【圖片來源】Flickr@Shaan Hurley
AutoCAD軟體功能介面說明
▲AutoCAD軟體功能介面說明。
工具列有分為:

標準工具列

開新檔案、開啟舊檔、儲存檔案、出圖、出圖預覽、出版、剪下、複製、貼上、性質複製、編輯器、圖塊等功能,若圖示的右下角有一黑色三角形,長按後會顯示出該工具的延伸功能。

型式工具列

字型管理員、字型控制、標註型式管理員、標註型式控制、表格型式管理員等功能。

圖層工具列

圖層性質管理員等。

性質工具列

線型控制、出圖型式控制等。

繪圖工具列

線、建構線、聚合線、多邊形、矩形、弧圓等繪圖功能。

修改工具列

刪除、複製、鏡射、偏移複製、陣列複製、移動、旋轉、比例縮放等功能。
工作介面會根據選擇工作區的不同,而變更顯示相關的操作工具。而AutoCAD的系統預設,有下列四個工作區:2D製圖與註解、3D塑型、AutoCAD典型、初始設置工作區。在執行軟體時,會自動選取預設的工作區,但也可以根據實際需求切換工作環境。在AutoCAD圖面右下角的狀態列上,有轉換使用工作區的選項可以提供轉換。

AutoCAD教學:常用指令

功能說明 指令
畫線 指令L
輸入法:@X,Y 以及 @r「小於」角度
復原 指令u
輸入法:u+空白鍵=復原
畫圓 指令C
多邊形 指令POL
矩形 指令REC
輸入法:@X,Y(XY上長度)或x,y(座標)
倒角 指令CHA
輸入法:輸入對應邊的距離
倒圓角 指令F
輸入法:輸入半徑值
指令A
複製 指令CO
移動 指令M

AutoCAD教學資源推薦

想學習AutoCAD有些人會去學校或者補習班,也有部分人會選擇在家尋找AutoCAD教學資源。而YouTube就是個很好的學習資源,筆者推薦AutoCAD教學的YouTube頻道有:蘋果爸愛分享巨匠電腦等。
倘若想要像學校或補習班一樣,有系統地從基礎到進階一步步的學習,報名實體AutoCAD課程是一個最有效率的方式,課程中由專業的業師帶領,有任何疑難雜症也能快速在課堂中解決!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