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4
36859

Illustrator去背教學,使用遮色片4步驟輕鬆去背!

Illustrator去背教學,使用遮色片4步驟輕鬆去背!
說到去背的繪圖工具,大家直覺都是想到Photoshop這個強大的繪圖軟體。不過可以將圖片去背的工具很多,Adobe家的另一個軟體Illustrator也可以去背,進而省下先用Photoshop處理再丟到Illustrator的繁複過程。只不過在AI用的去背技巧跟Photoshop可能會有些不同,本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利用「遮色片」這一項功能,只要4個步驟就能快速去背。

想在AI直接去背,先了解什麼是遮色片?

在Illustrator中,遮色片是一個物件,透過遮色片的形狀去遮罩其他圖片,留下你想要的部分,也就可以達到所謂「去背」或是「裁剪」效果。因此當你不想一台電腦開多個軟體影響運作速度時,就可以用Illustrator的遮色片取代Photoshop的剪裁外觀功能。
在使用Illustrator遮色片時,需要注意以下3件事:
  1. 建立要當作遮色片使用的物件,稱為剪裁路徑。只有向量物件才能當作剪裁路徑。
  2. 把需遮罩的圖片和遮色片組成群組。
  3. 要遮罩的圖片需要置於群組中的最上層,這樣才能被遮色片罩住。
  4. 按一下「圖層」面板底部的「製作/釋放剪裁遮色片」按鈕製作/釋放剪裁遮色片,或選取「圖層」面板選單中「圖層」面板選單的「製作剪裁遮色片」,即可完成。

如何利用遮色片去背?

步驟1:使用鋼筆工具

在置入需要去背的圖檔後,首先需要用鋼筆工具設定無色彩路徑,這樣後續在圈選的時候才可以看得見底圖。
使用鋼筆工具圈選想保留的圖片範圍。
▲使用鋼筆工具圈選想保留的圖片範圍。

步驟2:在圖片中圈選想保留的範圍

利用鋼筆沿著需要去背的範圍做描繪,描繪完成後再把要留下的圖形建立好路徑。

步驟3:選取路徑與圖片

回到選取工具,然後選擇上一個步驟製作好的路徑跟原始圖片。
選取路徑與圖片,按右鍵點選「製作剪裁遮色片」,這樣就完成去背。
▲選取路徑與圖片,按右鍵點選「製作剪裁遮色片」,這樣就完成去背。

步驟4:製作剪裁遮色片

按右鍵,點選「製作剪裁遮色片」,這樣就完成去背囉!
Illustrator的去背功能雖然不一定像Photoshop那麼專業跟精細,但卻可以省去你花費時間開很多軟體製作的時間,一個軟體就可以解決所有工作,也可以順便精進自己的Illustrator技巧,是不是一舉兩得呢?現在就趕快按照上述步驟試著自己去背看看吧!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