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8
16328

簡報設計有多重要?商業簡報打動人心的五個設計心法大公開

主講者站在台上演講

商業提案屢次挫敗,有可能是簡報出問題?

相信在公司擔任業務或企劃等職位的各位,製作簡報提案已是日常的基本行程。為了自己的業績目標,每次經過一番舌燦蓮花講到嘴角都冒泡了,提案卻總是被打槍。在調整話術之時,有沒有想過你的失敗可能是簡報設計出了問題?

簡報設計的重要性,小心流失重要客戶

在提案上要讓對方聽你說,你得靠話術;而要對方看著聽你說,簡報就能扮演你的最佳助手。讓簡報抓住對方的目光,在視覺與聽覺的渲染下,耳濡目染的效果就會從中發酵。做簡報在學生時期或出職場總是不可或缺的必備技能,在學生時期簡報的優劣可能只是分數上的差異,但在職場上,一份不出色的簡報可能會讓公司流失掉一個重要的客戶。
講者指著螢幕上的簡報演說

簡報設計五大心法公開,製作屬於你的亮眼簡報

既然大家都知道簡報設計在商業提案上的重要性了,然而到底要如何設計才能做出打動客戶的簡報呢?說簡單真的不簡單,但只要把握以下幾個心法再多加揣摩練習,你也能做出打動人心的簡報。
  1. 顏色不宜過多
    請記住簡報不是雜誌作品集,運用過多的顏色可能會讓台下眼花撩亂,模糊了焦點。因此在簡報設計的一開始,先設定好此份簡報所要運用的主要色系很重要,可利用品牌配色、對比色、相近色等方向去做設計。
  2. 文字圖表化
    簡報設計最重要的就是簡單明瞭,比起純文字的呈現,利用系統化的表格更能抓住台下的目光。而適時的加入圖片或利用簡易icon來輔佐文字,在視覺上也更能一目瞭然。
  3. 字體不宜過多
    簡報設計時不要運用過多的字體,最多兩種字體就已足夠,一致的字體能讓簡報看起來更舒服。若你想要凸顯文字,可以利用粗體、文字框代替更換字體來做呈現。
  4. 字數忌多
    製作簡報最忌諱的就是在投影片上塞滿一堆字,簡報不是文件,滿滿的文字不但沒有重點,更會讓台下失去聽你提案的興趣。最好的方式是用圖片代替文字,不得已需要放文字時請記得精簡再精簡,只需放重點即可。
  5. 製作分類頁
    在簡報設計時幫每個主題製作段落頁,除了能讓簡報更有條理之外,也能幫助台下聽眾掌握當前的主題,也請記得設計一致的分類頁。
好的簡報幫你留住重要客戶

簡報設計課程掌握更多ppt排版技巧,把眾多資源帶回家

簡報設計是門大學問,除了掌握以上五個大方向之外,簡報設計還有很多眉眉角角得注意,然而這也不是三言兩語可說盡。巨匠電腦簡報設計課程除了介紹各式簡報設計架構,提供許多素材與案例懶人包外,更破除許多簡報設計的迷思,讓你成功做出抓住台下目光的簡報,運用這個提案秘密武器打動對方不再是難事。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