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198843

Word頁碼&頁首頁尾設定技巧!讓文書處理效率加倍

Word頁碼&頁首頁尾設定技巧!讓文書處理效率加倍
今天小技能教學要來教大家Word頁首頁尾與word頁碼的應用,簡單Word應用小技能5分鐘就學會!
當你在寫報告或進行合約擬定時,大多都是一份文件好幾頁,要如何讓閱讀者能夠輕鬆閱讀呢?這時頁首、頁尾以及word頁碼就成了版面配置的重要關鍵,那麼,該如何建立頁首、頁尾以及如何運用word頁碼呢?
首先你需要打開你的電腦以及Word!!接下來帶大家重頭操作一遍啦!

Tips 1:如何加入頁首頁尾?

選擇「插入」→「頁首」,可以選擇適合的樣式來進行編輯、加入文字。
word文件檔中,選擇「插入」→「頁首」
選擇「移至頁尾」,一樣可以選擇頁尾的樣式設計來進行編輯。
word文件檔中,選擇「移至頁尾」
word文件檔中,選擇「設計」→「頁尾」,可進行頁尾樣式編輯
資料新增完成頁首與頁尾就設定完成囉!
word頁首頁尾新增完成
接下來,教大家若是想要奇數頁與偶數頁顯示不同的頁首與頁尾該如何做呢?

Tips 2:奇數頁與偶數頁應用

點兩下頁首或是頁尾會跳出設計的窗格,選擇「奇偶頁不同」,借下來就可以進行編輯囉!
word頁尾設計窗格,選擇「奇偶頁不同」
若是在修改奇偶頁的頁首與頁尾遇到無法奇偶頁顯示不同時,可以將「標題」區塊刪掉直接在上面進行編輯哦!若是直接編輯標題會修改所有頁面的頁首!
在word檔案中,將「標題」區塊刪除,直接編輯奇數頁的頁首
在word檔案中,將「標題」區塊刪除,直接編輯偶數頁的頁首
之後就大功告成啦!
完成奇數頁與偶數頁顯示不同的頁首與頁尾

Tips 3:Word頁碼應用

選擇「插入」→「頁碼」→可以選擇要將頁碼插入哪個位置,新增完成後,一樣點兩下頁碼,出現設計窗格→「頁碼格式」,可以進行word頁碼樣式的編輯以及選擇頁碼起始頁數哦!
word頁碼新增步驟,選擇「插入」→「頁碼」並選格式與起始頁數
選擇word頁碼起始頁數
如果您想提升文書處理能力,您可能會喜歡:學Office電腦文書處理,提升你的職場即戰力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