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2
17629

影片剪接技巧三重點,原來高點閱率的youtube影片都用這幾招!

影片剪接技巧三重點,原來高點閱率的youtube影片都用這幾招!

影片剪接技巧創造吸引觀眾眼球的作品

自媒體在這兩年興起,人手一台相機甚至手機就可以開始拍影片記錄生活。在這人人都可以入門當youtuber的時代,撇除只是想拍拍影片留念,若想靠當youtuber維生,你的影片需要點閱率是很現實的,有了點閱率進而才會有廣告收益或是業配合作的機會。
但剛入門到底該如何吸引觀眾點擊呢?影片剪接技巧絕對是好影片不可或缺的靈魂,想知道如何創造高點閱的影片,以下的影片剪輯教學你絕不能錯過!

影片剪接技巧重要性與優點

先談談影片剪接技巧到底有多重要吧!好的剪輯會讓人不知不覺地想把影片看完,讓你的影片變得更精彩,呈現給觀眾最精華的部分,並透過適當的特效、濾鏡、轉場等提升你的影片質量。若是落落長無剪接過的影片,除了不用奢求觀眾會乖乖看完之外,或許還會因此錯失第一次來觀看影片的新群眾訂閱的機會!
影片剪輯畫面

影片剪輯教學三重點,抓住觀眾提高點閱率

  1. 影片剪輯教學一 10秒定律
    開頭可以說是影片成敗的關鍵,在前10秒能把觀眾留下來,你的影片也就成功一半。若是影片開始沒有這麼吸引人,你可以把影片的精華濃縮剪在前10秒,像是爆笑的、驚奇的或是令人好奇的部分放在片頭,就會讓人更想一探究竟。
  2. 影片剪輯教學二 影片轉場
    流暢度是高點閱率影片的基本配備。除了特殊一鏡到底的影片不需要特別多的轉場外,若是像Vlog紀錄、多場景素材剪接在一起的影片,轉場就很重要。初階的新手可利用軟體中的轉場特效讓影片更加順暢,更進階的狀態是在拍攝時就構想好你的影片要如何銜接,利用運鏡配合轉場能讓影片變得更加流暢有趣。
  3. 影片剪輯教學三 字幕
    現在人們很常在公共場合或通勤時間滑滑手機,若是你的影片沒有字幕,在不方便開啟聲音或沒戴耳機的情況下,就會讓觀眾錯失掉很多影片精采的部分,因此在影片剪接時,請別嫌麻煩地幫你的影片上上字幕吧!誇張或精采的部分將字幕用凸顯的字型或特效也是個可利用的小技巧。
觀看youtube影片

影片剪輯教學該從什麼軟體開始學習?

如果你是剛入門的新手,可以從較簡易的軟體入門,像是威力導演、或是手機app小影、imovie等等,但影片可能沒有專業軟體製作出來的有質感,如果能多花時間摸索功能較齊全的Adobe Premiere軟體,對提升影片剪接技巧會有很大的幫助。巨匠影片剪輯教學課程,從軟體認識、介面熟悉、剪輯初階到進階技巧一應俱全,讓你能在剪輯影片學習道路上如虎添翼,或許下一個百萬訂閱youtuber就是你!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