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3
33419

3d繪圖軟體有哪些?繪圖初學者的學習建議指南看這裡!

3d繪圖軟體有哪些?繪圖初學者的學習建議指南看這裡!
在電腦資訊發達的現代,不管是電影、戲劇、遊戲甚至是工業設計,3D技術在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3D比起2D多了立體感,能使作品有更貼近日常世界的真實觀。

3D繪圖軟體有哪些?

了解3D繪圖軟體有哪些之前,應先知道自己想鑽研的領域,依功能不同有分為CAD型、CAID型以及我們常用的Polygon型軟體。
CAD型的軟體是人稱的參數式建模,著重在於機構結構;而CAID型稱為NURBS建模,對於曲面、曲線有很大的優勢;Polygon型稱為多邊形建模,是在製作角色建模、3D動畫常用的軟體。

3D繪圖軟體有哪些適合遊戲設計初學者?

如果是角色、遊戲設計領域的3D繪圖軟體有哪些呢?最常見的軟體為3Ds max、Maya 與 Zbrush,從最基礎的建模到貼圖製作再到3D動畫用這些軟體就可以達成。
不管是哪一個3D軟體,操作的介面都與一般我們常用的2D軟體有很大的不同,除了要習慣X、Y、Z軸,三維空間的介面還有點、線、面三者的綜合應用之外,不管是2D設計者或非設計本系的初學者,在剛進入3D軟體都是需要時間習慣基本功能和空間座標。
適合初學者的3D雕塑軟體

3D雕塑軟體在遊戲動畫製作如何應用?

基礎的建模軟體,用Maya或3Ds Max都是適合的。而在建模遊戲或動畫角色的顏色和紋理時,都是要由所謂的「貼圖」去製作,多的時候我們會用Zbrush軟體去完成,概念就像是將一個立體物品的表皮攤成2D平面的樣子,我們會稱之為拆UV。UV拆的好,貼圖才會好做。由上可知,3D角色建模是個很浩大的學問。

3D繪圖軟體課程從零開始讓學習事半功倍

要學會一個3D物件、動畫、角色,皆是需要大量的時間去學習及適應,加上3D軟體並不像一般設計軟體一樣好上手,若有人能指導教學會是最好的方式,光是介面功能就多到讓人頭暈目眩,有些功能也是需要層層步驟後才使用,更不用說常常會建出不能使用的失敗品。
與其一個人在家爬文翻書,若是有專業指導會更輕鬆!巨匠遊戲設計課程由專業師資帶領,從基礎介紹3D繪圖軟體有哪些到實作及時的指導和檢查,並且授予必須注意的細節,讓學習不用每次都重頭開始。
使用3D軟體繪製產品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