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6
8218

遊戲世界的主宰,創造萬物的遊戲原畫設計師!成為畫師需要哪些條件?

遊戲世界的主宰,創造萬物的遊戲原畫設計師!成為畫師需要哪些條件?

什麼是遊戲原畫設計師?

遊戲原畫設計師正確的名字應該是稱作遊戲概念設計師(Video Game Concept Artist),遊戲概念設計師畫出概念,再透過與不同的部門合作來完成,舉遊戲業來說,遊戲原畫師經常和動畫師合作,透過動畫師的幫忙,遊戲原畫師得以講原本靜止不動的概念圖,以動畫方式呈現。
遊戲動畫設計

成為繪師的要件,熱衷繪畫是絕對必要

首先,想要成為遊戲原畫設計師,你需要熱愛畫畫,就像其他專業技術一樣,成為一位遊戲原畫設計師,你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練習,這邊的練習可以是平常沒事隨筆塗鴉,也可以是很認真的創作作品,無論是哪一種,想要成為遊戲原畫設計師,熱衷於繪圖,絕對是不可或缺的要件。再來面對現實的問題,如果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遊戲原畫設計師,或者到了大學畢業後才開始進行這方面的相關訓練,這樣是不是太晚開始呢?想要成為一名遊戲原畫設計師,只要你對畫畫有足夠的熱忱,永遠不會嫌晚,而且要記住,在找尋相關工作時,公司看重的並不是你的年齡,也不是你的學歷,而是你的能力,這邊的能力,就是你的作品集,準備一個可以成功展示出能力的作品集,是踏入遊戲原畫設計師產業的第一步。

初學遊戲原畫師打穩基礎,傳統繪圖與電腦繪圖一樣重要

首先建議先從傳統的繪圖工具開始著手,筆跟紙將會成為你最好的朋友,此外,削鉛筆器也是必備的工具之一,擁有良好的手繪基礎,在紙張上大量的練習與創作,透過反覆的練習,找尋欣賞設計師的作品臨摹,建立穩過的基礎,具備了穩固的基礎繪圖能力之後,再跳到數位媒體。但如果你想要直接進入到數位繪圖的世界,你也可以先購買一個初階的繪圖板,開始練習數位繪圖,畢竟傳統的繪圖和數位繪圖,他們只是呈現的形式不同,需要具備的技巧其實是相似的,兩者間並沒有優劣的差別。
數位繪圖 手繪設計

成為遊戲原畫師必備技能,如何踏出成功第一步?

想要成為一位傑出的遊戲原畫設計師,具備堅穩的基礎能力是不可或缺的,你需要從最基礎的相關課程開始學起,像是形狀、燈光、透視等等,學習這些基礎的技能,最好的方法就是從觀察日常生活中的事物開始,透過不斷的觀察,不斷練習畫畫,從一開始的素描開始練習,接著進到繪圖。你可以透過模仿你欣賞的遊戲原畫設計師,反覆的練習,最終的目標是培養自己擁有與專業遊戲原畫師一樣的審美觀,技術層面的東西可以透過大量的練習來養成,而審美觀則建立在不斷的欣賞美的事物上。
想要快速的培養及具備成為一位專業的遊戲原畫師嗎?練習人體素描是幫助你具備這些能力最快速的方法,遊戲原畫師通常透過自己的想像,結合真實世界中的人事物,而產生出作品,而人體素描是幫助你練習,培養你擁有畫出擬真事物最佳的方法。如果你可以畫出一個在你眼前的人事物,最終你將能夠透過在腦中想像而畫出作品,再透過大量的想像力,進而建造出你在腦中浮現的場景、汽車、角色等等。
遊戲角色設計
成為一名遊戲原畫設計師這個念頭是不是在心中埋藏很久了呢?讓我們一起按部就班學習,一步一步邁向成為遊戲原畫師的這個目標吧!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