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9
7765

漫畫人物畫法如何精進?成為數位漫畫家的必讀入門指南

漫畫人物畫法如何精進?成為數位漫畫家的必讀入門指南
漫畫發展從手繪實體到現今數位化趨勢,使得創作變得更多樣。在人人都能輕易上網的時代,數位漫畫或數位創作變得更加熱門,也造就許多新人投入漫畫、插畫產業,豐富整個繪畫界。

畫漫畫人物軟體介紹-Clip Studio Paint

想要創作數位漫畫,首先要挑選的就是工具軟體!Clip Studio Paint是由日本CELSYS公司所開發的繪圖軟體,可用於漫畫、插畫、動畫繪製,在Windows、macOS、iOS及iPadOS作業系統都能使用。
Clip Studio Paint能夠快速提昇繪製速度,除了鉛筆、水彩、噴槍等多種筆觸模擬工具,透過簡易的輔助工具,就可以做出許多效果線與集中線,對話框與分隔框也有多種圖形能夠使用。軟體內也提供簡單的網點設置,也有圖庫提供素材,在素材庫裡有許多3D模型可以使用,姿勢調整與視角轉動。
此軟體結合了各種軟體的優點,強大功能與人性化設計,是許多職業或業餘漫畫家、插畫家非常推薦的繪圖軟體。
Clip Studio Paint能夠快速提昇繪製速度

漫畫人物畫法精進方法一:數漫人物範例訓練

新手剛進入電腦數位繪圖該如何起步呢?在電腦介面中和傳統作畫環境有很多不同,但使用到的基本觀念卻都是一樣的。剛開始進入電繪作業的人需要花一些時間去習慣圖層、工具列等介面,熟悉之後就會發現電繪的方便與快速。
創作風格總是有非常多樣,每個繪師的習慣與方法都不同,初學者可以透過影音平台或者線上課程去觀摩學習各種作畫過程,除了人物骨架、動作,尤其在上色方面,更是會直接影響整體畫面所呈現出來的情感。
不管是厚塗、水彩塗法等等,加上不同光影的變化都會使人在視覺上感受有所改變,透過不同手法的上色方式,也能將簡單線條變身為可愛人物插畫。因此除了多看也要多練習,基本功要扎實,創造自己的風格也很重要。

漫畫人物畫法精進方法二:LINE Webtoon 實作

LINE Webtoon是行動漫畫平台,包括恐怖、劇情、搞笑、奇幻等漫畫題材,LINE Webtoon團隊曾表示,在LINE Webtoon上的作品,有1/3是台灣原創漫畫。Webtoon對想從事數位漫畫的新人來說是很好的平台,當漫畫創作者的門檻再也不是遙不可及,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建立帳戶並上傳自己的作品。
而和一般漫畫觀賞的模式不同,它比較適合在手機觀看,因此瀏覽漫畫是垂直式,也都是鮮艷的全彩漫畫,在創作時也要注意和傳統漫畫的分鏡不同,如果是在CLIP STUDIO PAINT內建就具有Webtoon的畫布設置了。
想要在Webtoon裡脫穎而出,除了畫功之外劇情也十分重要,角色也是很關鍵的一環,漫畫就是故事書的一種,該怎麼做好劇情發想與角色設計就是漫畫作品最重要的課題。
LINE Webtoon是行動漫畫平台

漫畫人物畫法精進方法三:LINE 靜動態貼圖實作

LINE貼圖也是讓創作者躍躍欲試的作品之一,可愛的圖式配合文字或生動的圖案,除了靜態也可以製作動態貼圖,讓聊天室更加活潑。最重要的角色設計該如何呈現在小小一張貼圖裡,都是需要經過安排思考,才能製作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貼圖作品。
在CLIP STUDIO PAINT裡也有可以快速製作貼圖的規格介面,除了靜態貼圖,現在流行的動態貼圖也能夠快速製作。要製作動態貼圖首先需要繪製動態分鏡,決定角色動作的草稿,動畫原理也就是要繪製大量的連續圖畫,要對角色動作演出有一定的熟悉度,才能順利串連圖畫做連續動作,不會有不合人體工學的演出出現,最後的動態貼圖成品才會漂亮上架。
以上三種技巧都是進入數位漫畫新手的最佳途徑!不妨多看多學習,發揮想像力盡情創作吧!
LINE貼圖也是讓創作者躍躍欲試的作品之一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