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5
6826

電繪教學入門番外篇,從線稿到上色這些地方你可能總會忽略!

電繪教學入門番外篇,從線稿到上色這些地方你可能總會忽略!

為什麼我的成品總是不如他人精細?

有了好的工具與基礎,電繪教學基礎也反覆鑽研,但最後成品總是差強人意?雖然作品看起來沒問題,但是在業界總是不夠突出?到底是哪裡出了差錯呢?從艱苦的新手入門不斷練習進步,終於有的像樣的作品,但是離業界水準究竟還有多遠?
基本的一張圖從線稿到上色,這段過程冗長又複雜,然而魔鬼藏在細節裡,成品是否精美的關鍵總是在細節之中。構圖的透視方式、角色的動作角度、不一樣的配色和上色方法都會給觀賞者不同的風格感受,在業界中許多作品都會需要因為用途不同而不一樣的風格及配色…等等,這些瑣碎的細節都是常常被忽略但卻十分重要的地方。
基本的一張圖從線稿到上色,過程冗長又複雜

電繪教學入門番外一:構圖的小細節

我們在剛開始學習電腦繪圖的時候,只要用對方法,從零分進步非常容易,但要從50分到滿分卻非常不簡單,在這之中的差異點可能已經不只侷限於畫工技巧,多的是需要大量鑽研和觀察的細節。
例如最一開始的構圖,透視方法和角色物件的協調,是為了傳達什麼?重點是在背景、角色或其他物件?這些在一開始就須構思好,以免會給人重點不知道在哪邊、無法傳達情緒的狀況。
構圖時需要思考透視方式、角色物件的配置是為了傳達什麼理念

電繪教學入門番外二:上色的小細節

而上色又是更加重要的關鍵了,色上的不對,再好的線稿構圖都無法發揮作用。我們都知道色彩是一門神奇的學問,加上光影的情緒變化,各種排列組合都會呈現不同的視覺效果,進而讓觀賞者有不同的心得,若隨意用色會有讓人感覺髒亂等反效果。
倘若電繪基礎已經達到一定水準卻無法突破的話,不妨多看看其他人的作品,好的作品可以發現它的構圖、上色、光影甚至連配件的圖案花紋都是別有用意,自己做個小筆記,試著去思考分析為何原作者要使用這些構圖、配色、光影的原因,這些作品給你的感覺是什麼,相信在經過許多層面的思考中,能夠幫助找到自己突破無法進步的窘況。
色彩是一門神奇的學問

電繪教學入門番外三:讓作品精細事半功倍的好方法

即便是水準已經很高的職業畫師也是會持續觀察、臨摹不同的作品,讓自己不斷進步。而不管是新手或是任何想要學習電繪技巧的人們是更加需要去觀摩作品及吸收知識培養美感以精進電繪水準,如果有職業級的繪師當講師是否能事半功倍呢?
在巨匠電腦,有完善的課程制度,業界大師無私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和專業技巧,除了實用的電繪教學也會培養更多美感,讓您在實作、知識兩邊都受益良多,傾囊相授電繪教學的偷吃步,讓你在電繪的路上更加有效率的學習成長!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