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無限可能 從硬體工程轉戰Python之路

學生 / 黃曼琦

學員編號:BH128954
上課分校:線上真人
培訓課程:Python與AI人工智慧課程、Java OCP JP程式設計師認證班
就業公司:亞旭電腦硬體研發主任工程師

畢業於交大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所)的曼琦,目前擔任亞旭電腦硬體研發主任工程師,主攻網通相關產品。曼琦的求學與工作經歷相當豐富,半導體背景出身,卻未選擇在半導體業界發展。畢業後,他的第一站是進入智邦科技的硬體工程領域,負責設計硬體結構。然而,開啟她學習軟體程式開發的契機是在硬體設計完成後,測試的過程中發現了與軟體相關的需求。曼琦在轉職到合勤科技擔任電子工程師時,並開始積極尋找軟體課程並開啟她的程式設計求知大門,從C++、.NET到Java再到C#,逐步擴展個人的程式語言能力。
學習Python的過程中,儘管語法簡單,卻要了解最終目的才能完成。這讓曼琦在寫code的過程中常常卡住,因為達到目的的方法太多,讓她感到困惑。特別是在資料分類方面,經常陷入不知如何處理的境地。對於三維或四維運算,以及整合軟體段落的複雜性,也讓曼琦感到挑戰重重。但也正是這樣的挑戰,讓曼琦能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不斷成長。
在巨匠上的學習中,曼琦提到陳昭明老師的基礎教學讓她打下札實的基礎。雖然她不是本科系的學生,但在陳老師的課堂上,感受到了對基礎教學的用心。老師總是搭配時事和新聞舉例,使得基礎知識更加有深度。而葉建榮老師的教學方式則較注重整體結果,提供了更廣泛的思路和軟體開發的觀念。這兩位老師的互動方式與學生的溝通氛圍,讓曼琦感受非常深刻。
由於巨匠的Python課程使用的是微軟Fundamental教材,曼琦為了取得微軟Fundamental系列證照,上課之餘她還另外上了考前輔導班並認真研讀教材,曼琦表示微軟教材幫助她建構Azure相關的知識基礎。完成Python的四階課程後,曼琦提到優點在於對硬體後續的軟體應用有更深刻的感觸,同時也強化自己的邏輯思考,讓思緒更加活絡。然而,這樣的學習過程也有其挑戰,特別是在應用的階段,需要不斷地自我鞭策和花費大量的時間進行複習和應用。
當被問及為何想要上Python課程時,她的回答是出於工作上的需求。然而,更深層的原因是曼琦認為硬體設計的最終應用與軟體息息相關。這種相互關聯的體悟驅使她開始尋找提升軟體開發技能的途徑。在Python的學習過程中,曼琦認為她最大的收穫是在開發FPGA的過程中發現,熟悉程式開發邏輯能更容易理解程式內容。這種邏輯與思路的接近使她更容易上手,尤其是在軟硬體整合的過程中,她認為硬體工程師的身分又懂得軟體,讓她在面對狀況時能夠更快速地反應。曼琦認為自己能持續學習軟體,轉變是源於在職業生涯初始對是否持續在半導體領域發展的困惑,但現在回看轉換至硬體工程師領域後,反而一直延續至今,如今她再度轉戰到網通領域。
對於未來, Python技能為曼琦打開了廣闊的職涯之門,而未來的發展空間更是無限。對於學弟妹們,她建議要完整上完Python完整課程,因為這不僅是求職的必備條件,更能夠讓你對軟體開發有更全面深入的理解。學習後的領域非常寬廣,可朝向AI軟體工程師、自動化測試或機器人等方向發展,也可考慮與她相同的網通領域。曼琦認為Python的學習之路,帶給她無盡的驚喜和成就感,相信對每一位勇於探索的你也會是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

巨匠電腦助你一臂之力,
共同往目標邁進

我們提供完備的學習環境、
為您量身規劃學習地圖,
延攬業界師資於課程導入實務經驗,
讓您完訓即就業

我想諮詢課程
查看課程說明會

免費課程 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 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12000堂線上課程任你選
近期文章你可能還想看…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