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挑戰APCS檢定,獲7級分佳績!

學生 / 徐宇辰

宇辰從高二起開始挑戰APCS檢定,共挑戰了4次。首次挑戰選擇Java作為檢定程式語言,取得觀念4級分,實作2級分佳績。後續轉換Python程式語言,最高考取了觀念4級分,實作3級分的好成績。宇辰提到轉換程式語言的契機,是因為偶然接觸Python後,發現Python有個強大的特性就是”函式庫”,一個函式可以代替Java十幾行的程式。由於APCS檢定實作只有150分鐘作答時間,因此需要用最少的時間去完成最多的題目,評估後宇辰決定轉換為Python程式語言,希望可以藉由熟悉函式庫應用快速解題。

黑客電影啟發走向程式開發之路

就讀苗栗高中三年級的宇辰,從高一就對程式設計展現了高度興趣。宇辰因為接觸黑客相關題材電影,電影情節中神奇的技術讓他深受感動,進而花了些時間在網路上尋找程式相關知識進而自修學習基礎程式語言練習,自修一段時間後覺得興趣濃厚,所以下定決心朝程式設計發展。宇辰提到:「程式語言跟學校的知識有很大的不同,由於寫程式沒有標準答案,因此有許多的可能性,所以非常有趣!」

確認志向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宇辰高中所在的班級是靠繁星成績升學,他選擇了一條與班上同學截然不同的升學路徑。宇辰身處苗栗仍有城鄉差距,並非資源較豐沛的直轄市,所以資源不如五都的學生,所有相關資訊及資源尋找,都必須要依靠自己的努力。由於宇辰很早就確定了自己未來的方向,早在高一時就像父母提出希望到巨匠學習程式語言,跟父母深度討論後,宇辰父母相信他已經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因此讓他到巨匠學習程式語言,宇辰在巨匠從最初的C語言開始學習再進階Java程式開發,未來希望朝程式設計方向發展,進而因為選擇APCS做為挑戰,再進修Python程式語言,也讓宇辰的程式設計之路越走越寬廣。

參考高手程式思路有助快速解題

宇辰從高二起開始挑戰APCS檢定,共挑戰了4次。首次挑戰選擇Java作為檢定程式語言,取得觀念4級分,實作2級分佳績。後續轉換Python程式語言,最高考取了觀念4級分,實作3級分的好成績。宇辰提到轉換程式語言的契機,是因為偶然接觸Python後,發現Python有個強大的特性就是”函式庫”,一個函式可以代替Java十幾行的程式。由於APCS檢定實作只有150分鐘作答時間,因此需要用最少的時間去完成最多的題目,評估後宇辰決定轉換為Python程式語言,希望可以藉由熟悉函式庫應用快速解題。在考試準備建議方面,宇辰提到實作練習沒有捷徑就是努力刷題,在練習刷題時,除了自己試著解題,也建議多參考其他人的解題方法。同一道題目自己解題可能需要花60分鐘,但是其他高手可能有更聰明的方式,10分鐘就可以解出來,高手的解題方式就很值得做為參考,因此在實作練習時可多上網找找其他更快更好的方法來加速解題。

不為自己找藉口,做好該做的事

由於宇辰自己從高一開始學習程式語言,他認為二三年級時不僅學校課業加重也須兼顧,若要再學習程式語言會非常忙碌。以自身的經驗,宇辰建議若能提早確定興趣及未來的目標,學程式真的越早學越好。若能提早至高一就開始學習,課業壓力不大時就能提早把程式語言的基礎打好,相對來說在準備時間上更為充裕,也可花較多時間為申請理想大學衝刺。宇辰認為苗栗也許較為偏鄉,資源不如城市。但不代表技不如人,宇辰有自信的說:「根據我這三年準備的經驗,城鄉差距並非絕對,弱者才會找藉口,贏家都是做贏家該做的事!」在熟悉了Java的基礎課程及Python程式語言後,未來宇辰希望自己能朝人工智慧的方向發展,相關技術也能應用的更為廣泛,期待宇辰能順利錄取理想的學校科系,擁有精采的大學生活及未來無限的可能性!

巨匠電腦助你一臂之力,
共同往目標邁進

我們提供完備的學習環境、
為您量身規劃學習地圖,
延攬業界師資於課程導入實務經驗,
讓您完訓即就業

我想諮詢課程
查看課程說明會

免費課程 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 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12000堂線上課程任你選
近期文章你可能還想看…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