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CS檢定挑戰自我 觀念題滿級分佳績

學生 / 楊子賝

子賝因高一時的學校必修資訊教育課程,初步接觸C/C++基礎程式,點燃子賝對程式語言的興趣。由於先學過C/C++,與Java的邏輯思考較不同,為了快速熟悉Java的程式架構,課後花了蠻多時間練習Java範例,讓自己習慣Java的程式語法及架構,也在裕永老師的提點下扎實程式觀念,拿下滿級分。

確認興趣發展即朝目標邁進

已考完學測的子賝,目前就讀台南一中高中三年級,等待大學放榜中。台南一中由於校風開放,課外活動相當的多也忙碌。子賝選擇具國際公信力的APCS挑戰,一方面成績助於心中理想校系申請,另一方面也可加強程式能力訓練。在做足功課後子賝到巨匠門市詢問APCS課程,仔細了解並查好相關資料後才回家說服家長到巨匠安排課程。

課後多練習有助於熟悉程式語言

子賝學習APCS是跟隨許裕永老師學習Java語法,由於APCS課程為線上直播課程,子賝提到線上課程與實體課程最大的不同就是學生態度需更為主動。所以子賝在課程中若有對內容不了解或進度跟不上的地方,在課堂上或課後會更主動將不懂的地方詢問清楚,許裕永老師都會細心詳細解答或提點思考方向。在學習過程中,子賝說:「由於先學過C/C++,與Java相比之下,Java語法較長,要打比較多字,甚至語法會多好幾行,讓我非常不習慣。」由於兩種程式語言的邏輯思考方向不同,所以習慣以C/C++的邏輯思考會較慢理解Java的架構。為了能快速熟悉Java的程式架構,子賝課後花了蠻多時間練習Java範例,讓自己習慣Java的程式語法及架構。許裕永老師本身具備APCS實作4級分實力,建議準備APCS考試的同學,除了將基本觀念弄懂,實作刷題時切記不要好高騖遠,寫程式沒有捷徑,從最基礎題目開始練習,實作四道題一定一題比一題難,所以刷題準備不要急著想挑戰難的題目,將每一份的第一題都練習熟了,再依序進行第二題、第三題、第四題,一定能有不錯的成績!
子賝花很多時間練習Java範例

■子賝花很多時間練習Java範例

大量實作刷題可建立觀念,一舉兩得

在考試準備方面,子賝認為刷題對觀念題及實作準備很重要,在觀念題方面,考前老師會針對較容易掉分的部分加強觀念,而自己準備時會把比較難懂的題目多看幾遍,多練習考古題,尤其是遞迴及函式觀念很難懂,一定要完全弄懂。而實作題多練習也會對觀念題準備有相當大的幫助,子賝說自己在做實作題準備時,也是用考古題來練習刷題,其中迴圈跟計算部分會以實作題的練習來準備,對於這部分的觀念建立相當有幫助。子賝從高二到高三共考了3次APCS測驗,第一次考試時只拿到五級分,分別是觀念3級分+實作2級分,第二次考試時由於觀念更清楚了,因此取得觀念滿級5分+實作2級分,共7級分的高分。子賝表示自己很希望能在實作題提升,但考了三次後才發現實作題真的很難,但實作刷題的過程對於觀念及解題的經驗累積也相對地跨出一大步。

成大資工為目標 願心想事成

子賝因高一時的學校必修資訊教育課程,初步接觸C/C++基礎程式,點燃子賝對程式語言的興趣。子賝希望能持續朝程式設計方面發展,大學志願也將以成大資工或清大/交大資管作為目標。我們也祝福子賝能順利錄取心中的理想學校及科系,未來在程式設計領域也能發光發熱。

巨匠電腦助你一臂之力,
共同往目標邁進

我們提供完備的學習環境、
為您量身規劃學習地圖,
延攬業界師資於課程導入實務經驗,
讓您完訓即就業

我想諮詢課程
查看課程說明會

免費課程 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送出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 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12000堂線上課程任你選
近期文章你可能還想看…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