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得獎榮耀 巨匠米蘭設計學院Paddy趙培均老師,榮獲【2021 iPhone攝影獎|靜物、系列、其他、城市生活、建築五個項目 : 佳作】

巨匠米蘭設計學院Paddy趙培均老師,榮獲【2021 iPhone攝影獎|靜物、系列、其他、城市生活、建築五個項目 : 佳作】

Paddy趙培均老師本業是綠建築專業顧問,是一位平常持續有在創作的影像工作者,屢獲蘋果IPPA、國家地理雜誌等攝影獎項肯定後,老師開始嘗試把自己的攝影心得整理下來,將照片中的故事分享給更多的人。
 ← 掌握最新科技資訊、軟體密技,按讚加入就醬玩電腦

巨匠米蘭設計學院Paddy趙培均老師, 榮獲【2021 iPhone攝影獎|靜物、系列、其他、城市生活、建築五個項目 : 佳作】



巨匠米蘭設計學院 X Paddy趙培均老師,榮獲【2021 IPPA攝影獎|佳作】
iPhone的拍攝效果,一代比一代好,甚至有許多導演用iPhone拍電影。IPhone國際攝影大賽是由蘋果官方投資舉辦的全球性手機攝影大賽,IPhone Photography Awards(IPPA)得獎名單公布,今年度得主來自全球17個國家,獲獎照片是從數千張,來自全球超過140個國家的投稿中脫穎而出,透過手機拍攝一樣帶來令人視覺震撼的感受。往年台灣參加的攝影好手約1~2位,今年共有5位台灣攝影師獲得佳作,與巨匠米蘭設計學院合作開攝影課的Paddy趙培均老師更是從2016年開始,年年都在得獎名單內。


Paddy趙培均老師榮獲【2021 IPPA攝影獎|佳作】-1
Paddy趙培均老師榮獲【2021 IPPA攝影獎|佳作】


攝影比賽只因興趣,並非特定目的
Paddy趙培均老師本業是綠建築專業顧問,是一位平常持續有在創作的影像工作者,屢獲蘋果IPPA、國家地理雜誌等攝影獎項肯定後,老師開始嘗試把自己的攝影心得整理下來,將照片中的故事分享給更多的人。現在對Paddy老師來說,參加比賽得獎已是其次,攝影作品投稿對他而言反而是生活的回顧,老師並不鼓勵大家參賽抱持著一定要獲得甚麼獎,一切順其自然才不刻意,享受生活中一般人看不到的視角。


喜愛攝影的愛好者,觀察就是最好的練習
Paddy鼓勵對攝影有興趣的人或攝影課學員,在日常生活中可多觀察周遭環境的事物和細節,想參加比賽的人,也可以多欣賞前輩得獎過的作品,觀察主題、構圖、色調,透過取景將想表達的意念傳達出來。米蘭設計學院的攝影課,除了課堂上的學習的技巧,老師和助教也透過討論群組相互交流、切磋,每週訂定不同的主題,讓學員練習去觀察週遭事物,學員拍攝作品老師也會親自指導,讓同學在傳遞照片訊息中,能更聚焦也更豐富照片故事性,進而拍攝出吸引大家的眼球的好作品。


Paddy 趙培均 佳作作品 : 靜物、系列、其他、城市生活、建築五個項目 ( IPPA : 佳作)
Paddy趙培均老師榮獲【2021 IPPA攝影獎|佳作】-2

建築類作品
在所有的拍攝題材中,自己特別喜愛拍攝與紀錄建築的立面,每當在城市通勤的過程中發掘了有趣的建築立面,便會駐足欣賞一番,並且試著在附近尋找適當的位置,將其收錄於自己的影像格中;這次獲獎的作品是一座位於台北的豪華住宅,其交錯排列的方塊除了創造出類似數位迷彩的表面,同時也達成了垂直與水平遮陽的功能性,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城市生活作品
自己喜歡在看似一成不變的通勤過程中左顧右盼,試著在其中發掘也許不曾留心的畫面;在某一天至新竹出差後,傍晚準備搭乘高鐵北上時,站在月台上所拍攝的停車場一隅,我喜歡追尋對稱的畫面,對稱的畫面總是給人舒適的感受,而對稱畫面裡的些微不對稱性,似乎又讓畫面更有趣味了些。

Paddy趙培均老師榮獲【2021 IPPA攝影獎|佳作】-3
Paddy趙培均老師榮獲【2021 IPPA攝影獎|佳作】-4

其他類別作品
一般在觀賞城市風光時,人們多半習慣向遠方眺望,但是當自己有機會登高時,更喜歡以鳥瞰之姿來觀賞不同面向的景致;這是在某一天將近 20 層樓高的工地現場工作時,發現鄰地國小裡的運動場正好完工,五顏六色的色塊整齊又對稱地撞在一起十分吸引眼球,於是便從高處捕捉這樣有趣的畫面。

靜物類作品
在廢墟裡探索的過程裡,透過現場的遺跡遺物,可以很輕易地將自己帶入或遙想當時還未荒廢的畫面;這是一座已經荒廢多年的會館,後方牆面木板縫隙所滲透進來的光線與個人泳池的色調和氛圍十分相稱,當年人聲鼎沸的環境聲彷彿還是昨天的事,一切就這樣被凝滯了。

Paddy趙培均老師榮獲【2021 IPPA攝影獎|佳作】-5
Paddy趙培均老師榮獲【2021 IPPA攝影獎|佳作】-6

系列作品
除了單張作品的創作,也開始試著以圖組的形式進行敘事表達,除了能夠讓自己練習在同一個主題上發掘不同的視角,同時更能傳達完整的故事與觀點;這一組系列作品是在 2020 年走訪金門時,以相同的構圖形式來紀錄三座已遭棄置的豪華洋樓,透過這樣的標準化視角,讓觀者能夠更容易地查看各幢建築間不同的型態與美學設計。

免費課程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領取12,000堂免費電腦線上課程
巨匠電腦得獎榮耀
看更多
TOP
體驗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