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8
11414

成功只需要1分的創意,剩下99分都是抄的?

成功只需要1分的創意,剩下99分都是抄的?
多年前和一位資深餐館創業家請益。
記得當時我講了一個很了不起的「吃」的方面的新創意,他竟然皺起眉頭。
「你不覺得,」資深創業家說:「你過度創新了嗎?」
我不解他的意思。
「特別的點餐方式,線上的噱頭,或是特別的促銷方案,這些,有必要嗎?」他說:「別只是點子、點子、點子,有時候,只要好好的將東西『老老實實』做出來就好!」
這時候,資深創業家開始問我 -
「你原本是想做什麼?」
「唔…就是,」我想了一下:「就是這個異國派,參考義大利當地做法,很好吃。」
「好,那就到此為止,好好的去做出這個異國派。」他問:「通常派會怎麼賣?」
「就是賣到超市,或是攤販,或是小咖啡廳。」我回答。
「那,你有沒有去看過別人怎麼賣進超市、或如何開一間小咖啡廳?」他問。
「沒有。」我小聲的說。
接下來,資深創業家說了一句令我難忘的話,他很明白的說 -
「這就對了。其實你已經有一個很棒的點子,接下來就只要『抄』別人的就可以了,不必再創新。」資深創業家說。
後來這段對話讓我獲益良多,也可以運用在人生其他事情上面。
一件成功的事,只需要一個「點」與眾不同,真正讓它成功的,卻是「其他部份」。
其他部份必須「照規矩來」做得很好,就會成功。
有人說,天才是「1分的天份」加上「99分的努力」。那麼,

成功,其實也是1分的天才般的「創意」,加上99分的努力(執行力)。我們都太注意去創造那1分的創意,卻忽略了,真正的關鍵是在那99分的正確之中。

而那一部份,反而是最簡單的。

每個人都已經具有天才的那一分,大家最缺的,反而是那老老實實的做好那99分!

成功其實只需要1分的創意,剩下99分都是抄過去經驗。認清這「事實」,成功就不遠了。

【本文為授權刊登】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