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
35299

掌握大數據行銷,如同擁有預知超能力!

掌握大數據行銷,如同擁有預知超能力!
過去常聽到這樣談行銷…
行銷就跟「談戀愛」一樣,像接近自己所愛的戀人般,要費盡心思的進行與眾不同的求愛,緊緊擄獲消費者捉摸不定的心讓他們接受我的商品,就像是向消費者獻上深情告白嘛!
現在流行談行銷…
行銷就像是「密室逃脫」一樣,在執行一波行銷之前內心總是不斷糾結:我的消費者在哪裡?消費者買單嗎? 破關線索在哪? 這關的通關條件是什麼?
只要某關還沒破解,就會一直在行銷密室中徘徊出不去!
市場趨勢瞬息萬變,消費者多樣不易掌控,行銷不就是讓人難以捉摸的東西嗎?除了過往的行銷經驗可依循之外,還有沒有更聰明且精準的方式,找到更多對的人呢?
引用電影<奇異博士>台詞:

〝Be careful which path you travel now. Stronger men than you have lost their way. 〞

套用到行銷產業就是——

『行銷旅途中你一定要小心謹慎,比你強的人都曾迷失過方向。』

擁有「大數據」你就有了「行銷預知能力」

日本最大食譜社群網站《COOKPAD》,每月用戶人數超過兩千萬人,成功結合方便搜尋、輕易儲存的功能和透過社群互動分享特性,經營近七年累積超過十萬份食譜,其中列舉成功的關鍵獲利 :

〈大數據〉+ 行銷 +「精準廣告」

除了傳統的 Banner 廣告,各種品牌專題、線下體驗與試吃…等活動,靈活的營銷組合能精準滿足廣告客戶的多種需求。

〈大數據〉+「資料出售」

COOKPAD 對所有使用者為了搜尋食譜而輸入的龐大搜尋紀錄做分析後,具有「顯示出消費者對食材潛在需求」的行銷資料價值,並將結果整理成「吃看看」(TABEMIRU)資料庫,出售給食品公司並提供付費會員使用,按人氣順序搜索食譜、郵箱訂閱當季最佳食譜…等。

〈大數據〉+ 電商 +「策略結盟」

COOKPAD 推出 COOKPAD SHOP 頻道,致力於打造“好品質”&“有故事”的農産品電子商務銷售平台,以銷售蔬菜和大米爲主並與各地區已小有名氣的“農人”合作,例如: 規模不大,口碑很好,總店位於札幌的 HUG mart 農産品店。
在無限的競爭時代當中,企業都渴望擁有強烈支持自家品牌的支持者,不論是經營參與者或學者都共認為品牌最高境界,就是對自己的顧客百分百了解,如同日本 COOKPAD 善用大數據行銷的成功,就從累積行銷預知能力開始,透過時間的修練,能力會越來越強大,每天加高自己競爭實力的高牆。
引用電影<奇異博士>台詞:

〝You wonder what I see in your future? Possibility.〞

套用到行銷產業就是 -
『想知道在我眼中你的大數據未來有什麼嗎? 無限的潛能。』
【本文作者】來自湛藍星球的阿摩斯,在地球上 Cosplay業務 & 人資主管,興趣是觀察地球人的生活。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