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5
53478

工程師種類有哪些?你不知道的工程師工作內容全面解析!

工程師種類有哪些?你不知道的工程師工作內容全面解析!

工程師一定要會修電腦?時代不一樣了啦!

我相信就讀資訊類型的同學們一定聽過親戚說「你不是學電腦的嗎?電腦壞了就交給你了!」這種話。要抱著無奈的心情慢慢解釋工程師工作內容和工程師種類有分很多種這件事,真的是心很累呢。今天這一篇文章就來全面解析在這個科技越來越發達的年代,工程師種類可是多到意想不到的喔!

工程師種類介紹一:前端工程師工作內容

前端工程師工作內容可以說是設計稿跟「現實」的橋樑,為什麼這樣說呢?大家都知道「網頁設計師」負責用製圖軟體繪製出網站的樣貌,而「前端工程師」就是負責用程式語言實現設計師的設計稿。
前端工程師的功力決定能不能將設計師的想法完美呈現於網站,且重要的是,一個好的前端製作的網站可能載入只需要一秒鐘,功力不那麼深厚的甚至會讓載入時間拉長好幾倍呢!
工程師檢修

工程師種類介紹二:雲端系統工程師工作內容

而雲端系統工程師工作內容不同於前端工程師,管理的是雲端系統運算與服務平台。並根據產品需求開發出相應的新功能,以及諮詢和協助電腦操作員或系統分析員界定和解決運行中的電腦程式的問題。而系統工程師必須熟悉伺服器操作及 Linuxs 基本指令,非常重要的是持續優化系統效能與維持系統穩定度!
雲端工程師

工程師種類介紹三:MIS網路管理工程師工作內容

許多人會對這個工程師種類感到非常陌生,但是 MIS 可是對於公司來說是相當重要!說MIS是公司系統的第一線守門員也不為過。MIS負責企業內部網路的穩定,即時的危機排除以防止駭客入侵,以及各種伺服器主機架設及維護。
網路管理工程師也十分吃重網路的各項協定、操作等知識,而 MCSA(Microsoft Windows 2000 微軟認證系統管理員)、MCSE(微軟認證IT開發專家)、MCITP(系統規劃的專業能力認證)、CCNA(維護網路環境的穩定)、CISSP(資安證照),這些證照都是網管非常看重的技能點喔!
看完了以上各工程師種類的介紹,不論你是想成為工程師或是想在職進修,巨匠電腦皆能幫助你在工程師行列中嶄露頭角。在巨匠的程式課程中不僅有 Java 認證課程,幫助你大大提升技能點,而想要成為 MIS 工程師的你也不要錯過巨匠的雲端管理工程師課程,此課程會針對網管所需證照一步步帶著你入門,讓你能有系統的學習雲端管理所需的相關知識喔!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