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學習密技 前端工程師無經驗也可以!從HTML、CSS開始,一次修習完畢

前端工程師的必修課程

前端工程師無經驗也可以!從HTML、CSS開始,一次修習完畢

前端工程師無經驗怎麼辦?在大學的商學院裡,經濟學、統計學、會計學幾乎是各種科系的大一基礎必修,前端工程師的必修課程則是HTML和CSS了,而接續第三堂必修課是Javascript,之後便會根據自身遇到的環境、問題,來去深入研究不同的專業領域。
 ← 掌握最新科技資訊、軟體密技,按讚加入就醬玩電腦

想成為高發展潛力的前端工程師,零基礎也能從HTML5和CSS3課程開始!

無經驗前端工程師課程必修,從基本功打起很重要!

前端工程師無經驗怎麼辦?在大學的商學院裡,經濟學、統計學、會計學幾乎是各種科系(企管、財金、會計、國貿等)的大一基礎必修,那麼如果是前端工程師呢?前端工程師的必修課程想必就是 HTML 和 CSS 了,而接續第三堂必修課便是 Javascript,打完三種必修課的基礎以後,就如同各別的科系一樣,前端工程師便會根據自身遇到的環境、問題,來去深入研究不同的專業領域。不過大家共同的核心語言都是 HTML 和 CSS ,所以也可以見得基本功的重要性!
前端工程師無經驗密技:網頁前端工程師

HTML5 和 CSS3 教學,零基礎應付得來嗎?

還記得當初學音樂是從五線譜開始學的嗎?看似複雜的網頁呈現,其實就像是一首首複雜的 Remix 歌曲,但其實背後還是有各式各樣的五線譜來組成這首歌,而 HTML 便是相當於音樂中的五線譜,可以讓你看到網頁背後到底是如何組成的,而入門的難度也如同五線譜一般,只要讀得懂英文,基本上都學得會!

那又為什麼需要學習 CSS 呢?如果每一首歌曲都只有清唱的話,音樂世界會不會太無聊了呢?而 CSS 就如不同的樂器,可以為你的網頁增添不少美化的功能,不會讓你的網頁都只有黑色的字體跟藍色的超連結,你可以替你的網頁增添色彩、改善排版更方便閱讀,就如同讓你的音樂加入多種的樂器伴奏,讓歌曲變得更加動聽!

前端工程師無經驗必了解,HTML5語法和CSS3到底在學什麼?

後面的數字代表甚麼意思呢?其實就是 HTML 以及 CSS 現在最新的版本,舉 HTML5 的例子來說,他是為了取代1999年所制定的 HTML4 的標準所產生的修訂版,為了讓網頁有更多的附加功能、並且更容易除錯。

入門的初學者,很適合直接從 HTML5 開始學起。學習內容以 HTML5 來說,主要著重學習各式各樣的標籤,例如<div> <body> <p>等各自代表甚麼意思,就可以知道一個網站頁面的呈現,是如何用這些語言來呈現跟區分的。而 HTML5 會使用的標籤其實數量並不多,這也是為什麼很適合入門的原因。學習以後就像打開了網頁設計的大門,就會知道原來這個世界是由這些要素所構成的! CSS3 的學習方向,舉例而言,你想要在網頁中加上一個方框,該怎麼做呢?這時就可以透過 CSS 的語言來達成,而且你可以去設定這個方框的長度跟寬度,等到你編寫完你的 CSS 語言以後,切換回網頁模式,就可以確認是不是你想要呈現的效果,簡而言之, CSS 就是在學習各式各樣的呈現(display),應該要如何處理、或者是應該要如何去設定。
前端工程師無經驗密技:網頁設計HTML5CSS3

HTML5 課程修習完畢後,下一步要往哪裡走?

如同前面大學修課的例子,假設你修完了 HTML5 的課程、也看了不少 CSS3 的教學,你就如同上完了先修課,下一步就可以往 Javascipt 邁進。Javascript 提供了更多樣性的功能,讓網頁不再只是死板板的呈現,甚至可以出現動畫、互動式的功能,或許新世代的年輕人已經不知道古老的網頁是長甚麼樣子了。

現在的網頁大多數都會加入 Javascript 的功能,所以如果你已經具備了 HTML5 和 CSS3 的基礎,你便可以進而學習 Javascript,等到你熟練這三項必修課以後,你就可以在前端工程師的領域裡自由的選修,也可以著手設計人生中的第一個個人網頁,發展出你個人的網頁開發之路。但可別忘了,必修課絕對是要打下扎實的基礎的,打開你的HTML5課程,開始上課吧!
免費課程諮詢
我要領取
個資保護聲明
* 免費贈品數量有限,將由專人安排至巨匠電腦分校領取,如贈送完畢將以等值贈品代替。
領取12,000堂免費電腦線上課程
電腦學習密技
看更多
TOP
體驗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