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6
57821

PowerPoint與Word檔案轉換密技,一分鐘學會加速工作效率

PowerPoint與Word檔案轉換密技,一分鐘學會加速工作效率

如何將簡報轉成文件、或是把文字檔做成簡報?

經常在工作中我們會將一些PPT簡報列印出來。如果直接在PowerPoint中列印可能效果不是很好,或是有時交報告時要求提供PPT檔和Word檔,這時候我們就會需要一些技巧可以快速將PowerPoint轉Word。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幾種將PPT轉換成Word以及Word轉PowerPoint的方法,幫助大家方便有效率的完成工作。

PowerPoint轉Word教學

將PowerPoint轉Word只需要簡單幾個步驟(註:本篇皆以PowerPoint 2007版本為例),首先打開PowerPoint點選左上方檔案,接著點選「發佈」選項,在裡面會看到「使用 Microsoft Office Word 建立講義」,點選並打開。
PowerPoint轉Word教學-1
▲將PowerPoint轉Word只需要簡單幾個步驟。
當點選「使用 Microsoft Office Word 建立講義」後會出現轉檔排版的方式,選擇好排版按下確認。這裡要注意不同的檔案所需要排版的需求會有所不同,所以在轉檔時要自行斟酌。而在轉檔的過程會需要稍微等待一下,轉檔完畢後就再看是否需要在Word新增其他內容,這樣就能成功將PowerPoint轉Word了。
PowerPoint轉Word教學-2
▲PowerPoint轉Word可以選擇不同排版方式。

Word轉PowerPoint教學

如果是要把Word轉PowerPoint的話,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開啟一個新的PowerPoint檔,點選「檔案」→「開啟舊檔」→「瀏覽」,右下角的檔案類型選擇「所有檔案」或是「所有大綱」就能選擇Word類型的檔案。選取欲轉換的Word檔案,開啟後即可轉換成PPT簡報,再根據需求微調簡報版型就完成了。
Word轉PowerPoint教學-1
▲Word轉PowerPoint可以直接在PowerPoint開啟Word檔案。
在轉換之前要特別注意的是,要記得先在Word中根據文字內容設定好各級標題 — 標題1、標題2、標題3,這樣轉換後的ppt才會按照標題自動分頁,若沒有特別設定,PPT會幫你偵測文章的斷句,自動轉換成多張投影片,你可依照個人需求做事前設定。

學會PowerPoint轉Word,省去耗時複製貼上動作

以上PowerPoint轉Word以及Word轉PowerPoint的方法你學會了嗎?之後碰到需要將Word轉換成簡報時就不用花費大量時間一個個複製貼上,簡報轉Word檔也能快速的完成!
若你想學習更多辦公室應用相關技能,推薦你巨匠電腦辦公室應用先修班,不管是想學習Word文書處理、PPT製作技巧、Excel試算表操作技能等等,都有相關課程能輔助你透過有系統的教學學會辦公室基本技能,提升工作效率!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