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
5667

追逐具品味的名牌,有時候是在證明你的「能力」

追逐具品味的名牌,有時候是在證明你的「能力」
一次聚會中,我們一群設計師相約在一間氣氛很好的知名酒吧。
其中兩位設計師年紀較輕,打扮非常時髦的同時出現,當時我及另一位打扮很有個性的設計師,才正好討論到最近流行的某款中高價位名牌錶,就看著其中一位年輕設計師手上戴著它,招手向我們走來,兩位紳士坐下,我們就說,「才剛討論到這支錶耶!真好看。」他開心說到:「對阿,雖然價格偏貴了點,但還是買了很值得,有時,還因此跟客戶打開話題,讓他們間接同意我們氣味相投,好像也是種肯定。」
聊完天正準備買單,一位設計師拿了帳單搶著付帳,大家一邊急忙說「不用啦,下次再給你請」,但另一位眼尖的設計師看著他的皮夾,驚訝的說「你皮夾用太久了吧!該換了啦,但不過蠻好看的。」這時大家突然把焦點全放皮夾上,「嗯,果然是有品味的設計師。」另一位設計師也頻點頭讚揚。「喔,因為那時剛做完一個大案子,想說買個像樣點、有質感的禮物當作犒賞,所以才換了這個,這是用越久越好看,你們可別喜新厭舊了。」
聽完這段,你是否會覺得,這群設計師好像很重視外表、愛買名牌、愛慕虛榮呢!
曾有一位朋友這樣問我:「你們做設計的,怎麼都那麼注重外表?感覺有點虛榮耶。」
在設計界久了,容我說明一下。
我認為,敢追求有品味的美物,是設計師「專業」的一部份。
追逐昂貴名牌,有時候是在證明一位設計師的「能力」。
怎麼說呢?
設計師有必要打理好自己的外表,因為要讓自己看起來「有品味」,是給自己增加客戶信賴感的環節之一。
設計師工作本質之一,就是需要培養生活美感的鑑賞能力,而購買有質感的東西,也是提升生活品質的一部份,也就是專業的一部份。
我不但自己身體力行,也經常跟事務所的其他設計師說,「自己都沒品味了,要怎麼幫別人規劃生活品味?」
品味,雖然不是一味追求名牌,但更不是一味瘋狂的「省」。
設計師重視自己的外表,同時培養「美好生活」的熱情,長時間薰陶下,才可逐漸成為一位具有生活美感的室內設計師。
巨匠提供完整的「建築、室內設計」入行課程,從基礎打好根基,你也能成為全能住宅改造王!
【此文經採訪撰寫】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