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1
8777

搶手的網頁設計師工作內容中,不可不知的響應式RWD網頁設計語法

搶手的網頁設計師工作內容中,不可不知的響應式RWD網頁設計語法
在智慧型手機日漸普及的時代,RWD也就是響應式網站將變得越來越重要,擁有一個響應式網站更是公司及產品行銷邁向成功的第一步!本文將為你介紹什麼是RWD、重要性以及目的,事不宜遲,趕快一起來認識RWD吧!

什麼是RWD網頁設計呢?

RWD是Responsive Web Design的縮寫,中文翻譯為「響應式網站」。很多人可能看到了中文翻譯,仍然對於什麼是RWD一無所知,以下簡單介紹一些和RWD相關的知識。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

為什麼該學習響應式網頁語法?RWD的重要性為何?

RWD讓你的網頁設計在各種不同的3C裝置(像是智慧型手機、電腦、平板裝置)上都能顯現出最好的畫面,藉此提升網站的相容性。除此之外,RWD也可以增加網站讀取的速度,除了替觀看者節省了很多時間,也會讓你在建構網站上更有效率。最重要的是,RWD使網站更容易分享,在這個每個人幾乎都持有智慧型手機的世代下,擁有一個與手機可以相容的網站,將可以有效提升觀眾的分享率,藉而提升網站(產品)的曝光率,對於有需要做搜尋引擎優化的網站來說,RWD更是個不可或缺的功能。目前市面上幾乎所有的公司都需要建構網站來幫助行銷,不論是為了公司的營運、行銷,或者是推廣公司的理念,現今的公司,無論在什麼產業,擁有一個自己的網站是必備的要件。在智慧型手機還有攜帶型裝置如此普及的時代下,如何讓這些我們在電腦上看到的網頁,在手機以及攜帶型裝置上符合裝置的尺寸,顯示出最佳的畫面,是設計師在設計網站時,需要考量到的一大重點。

網頁設計師工作內容為什麼需要RWD網頁設計?

RWD是讓你只需要擁有一個網站,但有不同的元素可以在不同尺寸的裝置上產生同樣的反應(畫面),舉例來說,傳統“非”響應式網站,當你在電腦上閱覽時,可能有三欄的內容,但是當你使用相同的排版,移至到小型的裝置上時,像是智慧型手機或者平板電腦,這個畫面會迫使閱讀者使用卷軸水平移動,因此讓讀者在使用時產生許多不方便,使用起來也較沒有效率,又或者當你在網頁上看到的一些圖片,因為缺乏響應式網站的設計,當你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上閱讀時,因為尺寸的不同,圖片因而受到擠壓,讓使用者無法清楚的獲得資訊。
多螢幕網頁設計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教學的基本概念

RWD的建構概念即是利用HTML和CSS,重新調整網頁內容,畫面的尺寸,讓同樣的網頁設計成功應用在不同尺寸裝置的螢幕上,藉以達成一個設計,適用於所有不同尺寸的裝置。
以下列出設計RWD前需要做好的兩大準備:
1. 在開始設計網頁前,先別急著直接設計電腦網頁上的標準尺寸,而是先建構出網頁的構造,把所有不同的裝置尺寸都考慮進去,每個不同的裝置都有它特有的排版,如此一來,可以使同樣的網頁在不同尺寸的畫面上,都能夠清楚的傳遞訊息給使用者。
2. 依照不同尺寸的裝置,增加一些不同的設計元素,使使用者在使用上更方便,舉例來說,普遍使用在電腦網頁上的導航欄,應用於智慧型手機這樣較小的裝置時,通常會被簡化成漢堡圖標,讓使用者可以點擊漢堡圖標後,找到需要的相關資訊。
漢堡圖標設計
透過響應式網頁設計教學課程幫助你一網打盡響應式網站的世界,課堂中,除了可以幫助你認識RWD更多的知識,RWD課程中的實際演練,也將讓你更加了解RWD如何運作!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