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1
7536

iCook、KKBOX都在使用的Bootstrap,超夯RWD網站建置軟體!

什麼時候要考慮RWD網站建置?

如果今天我想要從頭架設一個電商網站,我可能要知道理想中的呈現樣貌,並且將圖文配置到正確的位置,方便使用者閱讀。好不容易完成網站的編排跟架設以後,過了不久,蘋果又推出了新一代的iPhone,滿心歡喜地用新手機打開我的網站。天啊,我的網站怎麼跟我想的不太一樣?因為通常手機版網頁跟網頁版都需要分開設計,螢幕較小的手機會大大影響到我網站的呈現。這樣豈不是光是設計網頁就要準備電腦版跟手機版?這樣會不會我光把網站呈現搞定,就已經把賣東西的時間花完了呢?也許這個時候,RWD的網頁正是我可以考慮的選擇。
Responsive Web Design響應式網站

什麼是RWD(Responsive Web Design)響應式網站?

根據網路公司的說明,其實響應式網站就是讓你網站的圖片文字都是相對的概念,以百分比的方式讓不同大小的裝置都能夠順利地閱讀,如此一來可以省下不少開發者的時間,對於企業而言,如果你想要透過手機與你的消費者溝通,並不一定要透過APP的方式,也許建置一個RWD的網站就可以達成你的目標,如此一來你就能夠專心在你自己本身的事業上,而減少許多花在更新、改版的時間。

Bootstrap是什麼?和RWD的關係是什麼?

網頁框架設計
Bootstrap是Twitter推出的一款基於 HTML、CSS 和 JavaScript的CSS框架, 同時也是Github上最熱門的開源項目之一。其中一個最大的特色便是透過Bootstrap來寫網頁,可是完全支援響應式網頁的哦!也就是說你只要從Bootstrap中選擇任何一個樣板開始下手,每一個都已經內建好RWD的功能啦,再加上Bootstrap本身就能夠協助開發者快速地寫出精美的網頁,有時候甚至無須撰寫HTML和CSS的Code就能夠完成。

透過RWD課程我多久可以學會Bootstrap,成為前端工程師的即戰力?

bootstrap網頁框架開發
即使沒有程式基礎,想要學習架設網站,如果從Bootstrap RWD教學課程切入其實是一個可以考慮的方向。因為Bootstrap容易上手、同時裡面又包含了CSS、HTML與Javascript的語法,你可以在你需要調整語法的時候,再回過頭來補足其他網頁前端語言的相關知識。多數Bootstrap課程的線上或線下教學時間大約為5~25小時,就已經可以建立一個基礎美觀的網頁。所以若有志於要成為前端工程師,又想要快速擁有自己的第一個網頁作品(別忘了,還有RWD的功能哦!),Bootstrap課程可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