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6020

成為數位科技時代不可或缺的人才,從互動式多媒體設計開始!

成為數位科技時代不可或缺的人才,從互動式多媒體設計開始!

互動媒體定義為何?

互動媒體是一種透過產品和使用者之間的互動溝通的方法,互動媒體主要的關鍵就是使用者的參與,沒有使用者參與所帶來的回饋,是無法產生出良好的互動媒體作品的。作品本身向使用者溝通的功能沒有受到改變,但是加上與使用者互動,使得整個產品增加更多樂趣。互動媒體設計師專門替多媒體平台及電子裝置(像是手機的應用程式、網頁版的電腦遊戲以及互動式網站)創作圖像以及動畫。

互動媒體設計師做的事?

互動媒體設計師需要針對客戶的需求以及該品牌的形象,釐清如何利用設計溝通,整個過程包含了一開始大量的資料收集以及與客戶的討論,設計師決定了美學的元素,像是作品的尺寸、使用的圖片、動畫、字體,並且利用設計軟體建構統合,決定整個作品排版,最後再向客戶提出最終的設計方向並且徵詢客戶的核准。
互動多媒體

如何應用互動式多媒體在生活中?

或許你沒有仔細注意,但其實互動媒體早已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舉例來說,我們每天接收到的廣告,相信很多人都有經驗,將自己的照片上傳到網站上,網站上便有讓你改變自己頭髮顏色及髮型的功能,藉由網站上的互動媒體,讓你可以看到自己不同髮型不同髮色的樣貌,又或者,有些網站讓你上傳自己的照片,可以將你的臉變成像是殭屍、骷髏頭或者其他角色,這就是互動媒體存在在我們生活中的其中一種形式。企業以及教育界不斷地在追尋新的方法,藉由互動媒體增進國際間的互動及連結,開設多媒體設計課程,或是有些網站加上互動媒體的功能,使得老師教學時與學生間的互動更頻繁及簡單,讓線上教學變得更簡單。對於跨國際企業來說,互動媒體的存在更是不可或缺,線上會議讓各國之間分公司討論計畫變得更容易,以上兩個例子都說明,互動媒體縮短了國與國之間的距離,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
互動式多媒體
圖片來源 Google搜尋

十二種不同型式的互動式多媒體?

  1. Apps
  2. 軟體應用程式
  3. 遊戲
  4. 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簡稱VR)
  5. 隨境遊戲(Pervasive Games):結合視覺及身體活動的一種遊戲
  6. 互動影片:影片和電視結合互動的功能
  7. 出版物:網站提供使用引導、溝通及參與
  8. 社會媒體:Facebook, Instagram 等社群網站
  9. 藝術
  10. 廣告
  11. 主題公園
  12. 電影院:互動式的電影院提供觀眾在電影中角色扮演

互動媒體設計帶來的好處?

互動媒體使得科技更加親近於使用者,為了讓使用者能與產品快速地產生連結與互動,設計師的目標是設計出讓使用者不需要太多的教學,就能直覺式理解產品想傳遞的訊息。舉例來說,智慧型手機中的功能,每一項手勢背後都是經過大量的資料收集,產品測試,所得到的最終結果,不斷地更新改版,目的就是為了提供使用者直覺式的反應,讓使用者更享受使用產品的過程,在使用產品上變得更加容易。互動媒體產品鼓勵使用者親自體驗產品,而不是提供讀者使用者指南。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