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6
11751

餐飲界的Airbnb,如何將吃飯的關係昇華?

餐飲界的Airbnb,如何將吃飯的關係昇華?
Airbnb 在近年竄紅,探索租房的更多機會,也改變傳統屋主以及旅客之間的關係;在 2012 年 Guy Michlin 和 Shemer Schwarz 在以色列創辦了 Eatwith,Eatwith 藉由晚餐串連起主廚以及客人之間的關係,開啟不同以往主廚跟顧客之間的關係。主廚透過料理以及分享生活經驗來交談並了解彼此,提供外地的旅客與當地人接觸深入當地文化。
在 Eatwith APP 尚有超過 30 個國家、160 個城市及超過 500 名的主人提供這樣的服務可供選擇,Eatwith 不只是提供享用美味的餐點,甚至是認識新朋友的機會。
對客人來說,除了可以享用到特有的美食,也可以體驗到當地的食物文化;對主廚來說,主廚擁有更多能夠分享自己所感興趣的事物:廚藝、晚餐派對、認識來自各地的新朋友。
圖片來源:Eatwith
顧客進入到 Eatwith 的網頁,選擇想要預訂此活動的地區。
接下來會有需多的種類選擇(不同國度的料理、時間、地點)
圖片來源:Eatwith
圖片來源:Eatwith
選擇感興趣的主題後,裡面內容提供一些關於此活動的訊息(例如:住家的形式、地點、飲品、菜式等),Menu中更詳細地介紹菜色以及主人的生活環境。
為什麼有這樣的想法來創辦Eatwith?
來自 2010年 Michlin 在希臘克里特島的一次旅行經驗。當時 Michlin 被邀請至當地的家中作客,而且邀請的人是朋友的朋友,在晚餐的過程中,屋主提供了當地景點、在地人會去吃的餐廳,甚至提供一瓶酒作為禮物。
就是這樣的旅遊經驗,與在地文化及人物連結讓旅途更富有意義性;最好的融入當地的方法就是在當地的住家空間。
經過了這樣的旅程後,Michlin 馬上回去跟自己的夥伴分享此趟的經歷,並開始此項計劃。
隨著共享經濟的發展,更多閒置的資源被充分利用。
打破傳統運輸產業的 Uber、租賃房屋的 Airbnb 及現在的共食的 Eatwith,就如同開啟潘朵拉的盒子,透過共享經濟的發展讓生活變的更多樣性,更容易地認識陌生人並參與他們的生活一部份。
在參與之前您永遠不知道將會碰到怎樣的人、過著怎樣的生活、有著怎樣的技能,透過這些讓您跟這個產生不一樣的連結,也是共享經濟所發展讓人興奮的地方。
【本文作者為鍾龍江,為一名客服技術支援工程師,部落格為「Chandler’s house」】
【本文為授權刊登,若欲引用請洽原作者。】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