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0
4859

APCS準備全攻略:APCS 自學、題目解析與線上課程建議

APCS準備全攻略:APCS 自學、題目解析與線上課程建議
自新課綱上路後,相信許多想選擇資訊相關科系的學生,都開始在為APCS做準備,期待能夠藉此豐富學習歷程內容,讓大學教授在面試甄選時能夠對自己印象深刻。
不過在APCS準備過程中,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夠確實運用檢定成績,為學習歷程帶來加分效果呢?只要有APCS的加持就能提升入學機會嗎?今天本文將為大家分享APCS準備全攻略,分析兩大題型並且提供明確的方向與建議,協助大家順利考取好成績。

APCS準備的第一步:了解規則與優勢!

近年來大家越來越重視APCS檢測證明,隨著APCS組名額的持續開放、增加,也就越意味著APCS檢定是能順利升學的必備利器,而以下統計表格是近年來APCS組的開放名額:
學年 招生名額 有APCS組的大學 有APCS組的校系
108 75 位 24 所 31 個
109 91 位 28 所 38 個
110 95 位 31 所 38 個
但若只是為豐富學習歷程為目標而考取檢定,並無法運用APCS來凸顯出個人專長與實力,因此在準備APCS時,建議最少要達到三級分的門檻,才能夠確實讓學習歷程,在大學甄試的APCS組與特殊選才階段中脫穎而出。

APCS自學還是上課好?給備考者的APCS準備建議

如果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可以準備APCS檢定,並且熟悉 C 語言,應該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不過若想要以此成績,在學習歷程上創造差異化就會非常吃力,因為在做APCS準備的過程中,自己看書找資料能學到的,通常是比較單一的解題方法。
所以除了培養自學能力、多做歷屆試題之外,透過線上、實體課程準備APCS檢定是必要的,因為這樣不僅可以學到多元的解題技巧,同時也可以觀摩同學的思考方式,建立一套自己的解題邏輯,有利於日後應用在更具挑戰性的題目中。

APCS題目解析:熟悉題型才能打下穩固基礎

APCS 考題有兩種,分別是程式設計觀念題與程式設計實作題,本段落整理了兩種題型的簡介,希望能夠帶領正在準備APCS的大家,跨出邁向好成績的第一步。

程式設計觀念題

此區塊主要是檢測程式設計的基礎結構與運用程序,題型為選擇題,類別包括:程式運行追蹤、程式填空、程式除錯、程式效能分析及基礎觀念理解等,其中最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觀念題的區塊會使用 C 語言出題,因此在APCS準備初期,訓練並理解 C 語言,能幫助自己在檢測、應考時更加得心應手。

程式設計實作題

以撰寫完整程式或副程式計分,考驗基礎程序運用能力,是需要真正運用程式設計概念,寫出完整程式的題型,而此區塊通常也是面試官最重視的部分,因為實作題最能測驗出程式運用能力,所以建立多元邏輯思維,是學習程式實作題最大的拿分重點。
熟悉APCS考試題型才能打下穩固基礎。

APCS線上課程推薦,想要考取高級分就選巨匠電腦

巨匠電腦APCS課程分級安排階段性學習,從基礎、實作到考前解題,幫助學員循序漸進的累積基礎,紮實的培養解題邏輯,並且提供全程直播教學,無需擔心停課問題中斷學習過程,只要安心讓巨匠電腦的專業團隊與師資,引導自己做好考取APCS的準備,就能一步步朝著高分通過的目標前進。
相信經過今天的分享,大家對於APCS準備已經有明確的方向了,不管你是因為新課綱上路,想測試自己學習程式的成果,還是想提早規劃大學甄選的學習歷程,現在就用巨匠電腦的專業課程,即刻邁向APCS的旅途,開創出屬於自己的未來!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