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5
14259

工業設計出路廣嗎?資深工業設計師最完整的職場Q&A經驗談!

工業設計出路廣嗎?資深工業設計師最完整的職場Q&A經驗談!
工業設計出路有哪些?工業設計師平時的工作內容是什麼?以上可能是很多想轉職或是想踏入工業設計領域人會有的疑問,有關工業設計的各種介紹今天就來一探究竟吧!

工業設計出路多元,而常聽到的工業設計師在做什麼?

產品在開發的過程中,從外表到各種細節特徵的相關位置、顏色、材質等,都是工業設計師的範疇。工業設計養成中重要的是「概念發想」,概念發想通常就是以「人」的使用行為當作基礎概念,設計出更符合人體使用的物品,甚至能創造出新的最佳使用模式。
同一種類的商品,給人操作起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這就是工業設計在這裡所展現的魔力,以設計手法融入到商品的設計中,讓人們可以用最佳的狀況使用商品。
因此,工業設計師的工作習性和一般工作者會有些不同,工業設計師必須不斷思考、發想,需要不停地找尋靈感,比起固定的上下班時間,可能更需要偶爾外出找尋新的刺激,因此工作時間大多比較彈性。
筆電旁邊散落模型及3D列印機

工業設計出路與前景好嗎?從事工業設計實務上要必備甚麼技能?

現今的產業型態出現了轉變,消費者在選擇產品時希望商品能夠有更多功能性,例如多功能料理鍋、多功能事務機,以及環保綠能概念高漲,偏好選購有環保綠色標章的產品。隨著產品變得越來越講究美感與經驗的使用,工業設計出路也越來越多元,進而演變成最搶手的設計人才之一。
工業設計師需要具備的核心能力正是「設計思考」,經過一連串的發想再到實踐表達都需要完整的構思。而搭配的專業技能則有手繪草圖,草圖能將最初步的創意呈現出來,進行產品概念的發展。在設計師與其他部門對話的時候,通常會透過平面圖以及立體模型將創意理念清楚的模擬出來,以協助設計的進行。
設計思考除了能透過許多觀察、生活體驗能有所引導之外,也可以透過專業的進修課程來增強自我思考的能力。最重要的還有具備「熱情」,工業設計是需要經過大量腦力激盪與溝通思考的職業,不停的失敗與嘗試是必經之路,倘若沒有了熱情,面對工作的壓力自然會提升,也無法激盪出創意的火花。
設計師創作時需要設計思考

基本步打穩掌握工業設計出路,進修課程推薦巨匠電腦

如何學習工業設計?如何去思考激起新的創意?從腦中靈光一現的創意如何去發想、整理再延伸到實踐生產,需要具備基礎藝術概念、人因工程,若是不能將自己的創意呈現在實體上就功虧一簣了!
巨匠電腦工業設計課程除了能夠學習基本的美學美感,也能夠專業剖析市面上各項創新商品的結構,引導學員做設計思考,再將想法有條理的歸納並實行,知識與實務都能深入學習,一步步穩定紮根向上,掌握未來工業設計出路,讓擁有工業設計熱情卻沒有實務經驗的你能夠走上正確又快速的設計之路。
Just Be Creative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