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5
28241

程式語言種類好複雜,兩大方向整理讓你輕鬆掌握

程式語言種類好複雜,兩大方向整理讓你輕鬆掌握

程式語言是什麼?程式語言種類又有多少?

沒有接觸過程式語言的人可能會疑惑「到底什麼是程式語言呢?」事實上,程式語言簡單來說就是「希望讓電腦達成某目標而設立的一連串指令」,電腦不像人類能夠直接交談,所以必須編寫電腦能讀懂的一套語言。然而程式語言種類有多少?接下來就讓我們將程式語言種類分為兩種來介紹吧!

程式語言種類一:後端(伺服器端)語言

在軟體架構和程式設計領域,前端是軟體系統中直接和用戶互動的部分,而後端控制著軟體的邏輯或者是資料的處理。後端語言如 Java,Python,C# ,皆是較廣為使用的後端語言,後端工程師的最主要的目標就是處理資料了! 例如資料庫中有著千萬筆資料,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取的符合使用者需求的資料,並傳送至前端讓使用者可以得到相應的資訊,這時就非常考驗後端工程師的能力囉!
伺服器端語言

程式語言種類二:前端(客戶端)語言

在上一段提到前端是軟體系統中直接和用戶做互動的部分,而前端較廣為人知的語言如:HTML,CSS,JavaScript,都是前端工程師缺一不可的技能。
而前端工程師最核心的目標即是結合UI (使用者介面設計師 )/ UX (使用者體驗設計師)兩大設計師的想法,且用前端語言完美的呈現友善且流暢的使用者介面,而更進階的前端工程師會試著去優化系統效能(如載入時間),讓使用者可以得到更佳的使用體驗!
前端語言

程式語言課程推薦

程式語言種類介紹看到這裡,無論你是對前端語言或是後端語言有興趣,巨匠電腦皆有適合你的課程!在 Java OCP JP程式設計認證課程中將幫助你熟悉並掌握Java這個熱門的程式語言,並進一步取得Oracle Java OCP JP的國際認證證照,讓你在眾多程式設計師的競爭行列之中能脫穎而出!
而另外還有為想成為網頁工程師的朋友們專屬的課程 - HTML5網站應用程式開發,在本課程中你將會學到 C# 及熱門的 .NET 後端框架,以及HTML5+CSS以及JS的前端設計課程!身為新手的你不要害怕,巨匠會帶著你循序漸進的學習程式語言,若是有程式基礎的你更是不要錯過,補滿你的程式語言技能點就趁現在!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