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7
16122

Java證照完整 Q&A:考證照有用嗎?證照有哪些?課程推薦?

Java證照完整 Q&A:考證照有用嗎?證照有哪些?課程推薦?
近年來雖然出現不少新興程式語言,但Java 自 2016 年起,就穩居全球熱門排行第一,且全台有近 9 成企業使用Java開發,因此熟悉Java技術的人才需求始終居高不下,而今天本文,就將為大家介紹 Java證照種類,並為說明考取證照之於職涯發展的重要性。

Java證照項目總整理,考照不再霧煞煞!

  1. 基礎認證(OCA)

  2. OCA 為Java入門級的國際證照,考試重點著重在Java的程式語言本身,對於正在學習程式語言的考生們,較能奠定較好的語法觀念,取得此 Java證照後,即表示已具備創建、維護 Oracle 相關系統的能力。
  3. 職業認證( OCP)

  4. 通過認證者證明其擁有管理或開發大型、企業級 Oracle 相關系統的專業能力,並且能夠將Java開發應用程式運用自如,其中認證系列擁有以下三種證照,可隨自身技能方向考取:
    • Java Web 組件認證開發人員:主要是針對已取得 OCP/JP 認證的Java程式設計人員,專精於 Web 應用程式,及用於展示網路服務及動態網頁內容的技術能力認證。
    • Mobile 智慧型手機程式設計:此認證提供給想證明自己有能力使用Java技術開發手機或智慧型裝置的開發人員。
    • 商務組件認證開發人員:該項認證是針對已取得 OCP/JP 認證的程式設計人員,在JavaEE 平台技術中,專精於封裝商業邏輯的伺服端,分散式元件應用程式的能力。
  5. 大師認證(OCM)

  6. 為Java最高級別的國際證照,需要先通過OCA及OCP考試,上完進階課程以及通過實作實驗考試,測試實際問題分析和故障解決能力,才能通過 OCM 考試,獲取 Oracle 的大師認證。

證照滿天飛的時代,考取Java證照有用嗎?

從學習程式的角度來談,最初學習程式時,若沒有一個目標可以前進,學習程式的過程會變得很茫然,沒有目標不知道為什麼而學,因此證照最大的好處,就是讓你可以建立一個明確的方向督促自己學習,藉此打好程式語言的基礎觀念。
而從職涯發展方面來看,對於社會新鮮人而言,擁有證照是為自己加分的重要憑據,不過如果真的想讓證照發揮它的作用,建議持續往上考取高階證照,才能真正運用Java證照為履歷「鍍金」,順利晉升百萬年薪的行列。

Java證照等級好多種,考哪一個才是對的選擇?

2009 年,在 Oracle 公司收購昇陽電腦開始主導Java之後,除了整合Java專業認證名稱,在證照分類等級方面,Oracle 也將Java證照分成四個不同等級,以下表格是統整後的Java證照等級,與相對應合適考取的對象:
等級 認證 合適對象
Associate OCA 對於Java有興趣,想淺嚐Java語言,或在專案上有機會碰到Java的工作者。
Professional OCP
  • 想成為Java程式設計師
  • Web base 軟體研發人員、EJB 商業元件研發人員的工作者
  • 手持行動裝置(手機、PDA)軟體研發人員
Expert OCE Web base 軟體專家級研發人員
Master OCM 有志成為Java架構工程師的人

Java證照課程推薦,巨匠電腦帶你前往百萬年薪之路

巨匠電腦Java課程,精心規劃全方位 IT 系列課程,提供全方位的技術訓練,並擁有多位 MCT 微軟認證/Oracle 原廠認證講師,除此之外,巨匠電腦的「認證考照率」和「課程開課人數」均為全國第一,更因此獲頒微軟「最佳教育訓練中心」,是眾多學員考取Java證照的首選。
科技時代已進入生活,懂得結合程式能力與專業領域,將會是未來趨勢之一,想要紮實精進程式能力,最好的時刻就是現在,若你已下定決心朝著程式設計之路前進,就讓巨匠電腦用最優質的課程與師資,讓大家都能順利在職場上脫穎而出!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