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30
32417

CCNA證照考試介紹與改版攻略,輕鬆考取認證開拓IT產業高薪之路

CCNA證照考試介紹與改版攻略,輕鬆考取認證開拓IT產業高薪之路
Cisco官方推出的認證共分為三種等級,證照分別為最基礎的CCNA(Cisco Certified Network Associate),再來為專業級的CCNP(Cisco Certified Network Professional),以及最高階的CCIE(Cisco Certified Internetwork Expert),以下將針對Cisco基礎的CCNA考試做詳細介紹。

CCNA證照考試簡介:網管工程師的入場券

CCNA認證是Cisco思科的初級(Associate)網路認證。這個認證主要提供工程師在網路環境中運用Cisco設備所需的基礎認知,證明已掌握網路的基本知識,並可以安裝、配置和操作Cisco路由器、交換器等。
舊版CCNA證照
在深入了解CCNA考試前,先來了解時常耳聞的「IT人員」。IT人員主要可以分為「軟體工程師」及「網管工程師」兩大類型。所謂的軟體工程師是負責編寫程式的人員,而網管工程師主要負責公司的網路規劃與伺服器管理。CCNA考試正是與網管工程師息息相關的認證,更是張進入網路管理領域的入場券。
CCNA證照是進入網管領域的入場券

CCNA證照考試內容與2020改版差異

CCNA證照考試時間共120分鐘,考試題目大約為102題,總分共1000分,825分以上即為通過。考試題型主要有單選題、複選題、拖曳題與實作題。
而Cisco思科於2020年2月24日將CCNA考試改版,主要差異為考試合併與題型增加。新版CCNA(200-301)與原先CCNA的9大方向合併,統一考一門即可,若原本已持有則不需重考。在新版也增加了無線區域網路、自動化和網路管理程式化題型。

CCNA證照考試改版攻略

CCNA新版增加的題型中,最重要的正是CCNA Wireless 無線網路的部分,其呼應了現代所處的網路環境,無線Wireless在目前已隨處可見,成為人們生活中的必需品。而相對於有線網路,無線Wireless相較之下更容易出現安全漏洞,而這也是網管工程師的職責所在,因此CCNA增加此題型,提升考生對無線Wireless的專業知識。
而新版CCNA也因為增加了上述所提到之題型讓考試難度增加,目前對於新版考試的資訊分享也相對少,且CISCO Wireless 相較家用Wireless價格十分昂貴,Wireless Controler 更是不易負擔,考生要研究與準備無線Wireless相關知識以應付考試非常不容易。
CCNA證照考試改版攻略
若有效率考取證照,筆者推薦考生參與Cisco CCNA網路管理工程師認證課程,課程將針對CCNA證照考題內容進行專業剖悉,不僅可以省下額外研究設備的成本,更能快速地掌握題型,有效率的學習並輕鬆通過CCNA考試取得專業證照。
倘若你未具備與網管領域相關的工作經歷,但以成為網管工程師為目標,或是對於資訊產業有高度興趣,想從事網路相關工作者,那麼考取CCNA認證能讓你有具備基本知識的證明,在求職路上更加順遂,對於日後勝任網管工程師,挑戰高薪開拓IT夢想之路已不再是遙不可及的事!

免費學習資源不漏接

加巨匠電腦LINE好友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提醒鈴鐺
【官網限定好禮】
免費體驗課程,熱門主題任你選!
熱門課程任選 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
arrow_upward